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上线 作业不会上网问老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6 14:36:20 --字号:TT

  晚报讯 上网在教育资源公共平台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系统会自动弹出你的个人页面。老师的页面上,青岛市和你同一学科同一年级,有相关联系的同行名单就在屏幕的左下方排成一长串,备课时可以随时邀请他们中的一个或是多个发起视频集中备课,还能点击邀请教研室的教研员做参谋。如果你是学生,进入系统之后可以写作业,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只要鼠标一点,就有老师来为你讲解。昨天,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投入应用。

  该平台由青岛市电化教育馆实施建设,着力打造云环境下的网络学习空间,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效融合。平台于2013年立项建设,2014年5月,平台初步建成并在7个区市的10所学校开展了应用试点。 9月份,平台应用学校扩大至11区市的50所学校,范围覆盖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包含了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后续,平台将采用“边建设,边应用,边优化”的方式,逐步优化并扩大平台,为更多学校的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

  按照青岛市2014年出台的《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推进计划(2014-2016年)》,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逐步为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约100万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将陆续引入丰富的第三方教学资源与应用,并与电子书包、智慧教室等紧密结合,使平台能够整合各种方法与手段,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

  在崂山第二实验小学,记者看到这个公共平台,只要有网络,PAD、电脑、手机都能连接到平台上,简单的页面分为老师、学生、家长、教研员、学校等应用界面,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进行在线学习,方便学生和教师有效沟通和信息交换。大数据分析甚至可以分析学生最近的错题,列出复习计划。(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