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景区交通平稳 市内辽阳西路重庆路大堵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7 13:50:34 --字号:TT

    中秋假期首日,我市交通流量较节前有所下降,尤其是前海一线等景区,交通一直保持平稳态势,未出现拥堵,而作为进出市区的主干道,比如辽阳西路、重庆路等,却出现了车多密集的情况。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我市道路以走亲访友车流为主,预计今天将迎来短途旅游高峰。

    昨天早上9时,记者沿着青新高速由即墨前往市区,发现高速收费口等待通行的车辆较平日有所增加,“城阳北”收费站排队等待进高速的车辆保持在四五辆,越靠近市区,路上的车流越密集,过了夏庄收费站后,青新高速上的车流量增加明显,车辆首尾相随,前后车距大多在10至20米左右。由于车流量较大,车速被压得很难提高。驶出高速路,在深圳路匝道口,出现了交通拥堵,“车龙”一直排到沙子口分道口处,绵延约有200米。由于深圳路正在施工,辽阳西路西向东的“车龙”自深圳路路口一直延伸到海尔路立交桥下,东向西的车流自福辽立交桥下开始滞缓,并一直延伸到南京路路口。抚顺路的哈尔滨路至辽阳西路段、重庆路的雁山立交桥段、黑龙江路的福州路段、长途汽车站周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相比较而言,前海一线在昨天一直处于平稳状态,记者驱车从太平路大学路路口至极地海洋世界附近位置,只用了27分钟,沿途并没有遇到交通疙瘩,在节前头一天,记者走该路段耗时1个多小时。与此同时,记者看到,自八大峡广场,到奥特莱斯,再到天泰体育场,至普宁路停车场,包括沿途的其他较小的停车场,所停放的车辆都比较少,总数约是平时的三分之一。下午2时以后,记者发现,进出市区的各主要道路交通也变得平稳,市区交通流量整体回落。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预计今明两天“短途游”高峰将会出现,景区周边将出现交通压力。据预测,今天前海一线、近郊景区及进出市区的各主要路口将出现车流高峰,我市相关交警大队将着重加大对这些地方的执勤力度。(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