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生现1.9米高小巨人 学校加长宿舍床(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7 14:03:42 --字号:TT

    昨天是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却比平时更加热闹,4000余名新生集中报到。让负责接待新生的志愿者们觉得惊讶的是,这届新生们身材“出众”。不仅身高180、190厘米的高个学生扎堆出现,连200斤以上的“胖墩”也多了不少。

    父母一般个孩子一米九

    早在报到之前,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的2014级新生岳增浩就已经在学校里“红”了,原因正是因为他在贴吧里的一条帖子。商学院大二的一名女生说,因为岳增浩在帖子里自爆身高,引起了众多学长学姐的“围观”,连她这个其他学院的学姐,都知道有这么个“小巨人”学弟。

    说起自己的意外“走红”,来自枣庄滕州的岳增浩则显得很谦虚。他说,自己就是提前在贴吧里咨询了一下情况,没想到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自己。岳增浩说,他从小开始就比班里的同龄人高半头左右,到了高二就已经长到了190厘米,到了高考前后更是长到了192厘米。“我妈一米六多,爸爸一米七八,可能是遗传了我姥爷吧,他的身高在180厘米以上。 ”父母身高一般儿子却是大高个,想了半天理由的岳增浩说,可能是“隔代”遗传了姥爷的高个儿基因。

    一个暑假“蹿”了10厘米

    昨日上午,由父母开车送到学校自己完成报到的岳增浩,早就铺好了床铺,因为高中一直走读,岳增浩还是第一次经历住校生活,但宿舍的床却让他有些为难。 “宿舍的床睡不开,加上枕头更睡不开。 ”宿舍的床只有2米长,除去床头、床尾等构造,真正可以舒服入睡的部分,远远不到2米,对岳增浩这样的大个子而言,显然并不舒适。

    在岳增浩的班里,他可不是唯一的高个成员,另一名来自菏泽的新生李顺顺,身高也达到了190厘米。 “我高二一个暑假就长了10厘米。 ”不同于岳增浩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班里的高个子,17岁之前李顺顺的个头还算是普通,到了17岁暑假,短短几十天里,一下子“蹿”了10厘米。虽然身高让人羡慕,但生活也有不方便的时候。 “坐公交车,腿会伸不开。 ”因为长胳膊长腿,李顺顺说,自己坐公交车也会有小“困扰”。

    学校计划为高个子加床

    “高个子的很多啊,我们这一届就有很多男生一米八多。”记者在新生报到现场采访时,一名男生介绍说,其实现在学校里一届比一届高个子多,像他这种超过180厘米的身高,加上枕头之后,睡在宿舍床上脚正好到床尾。“像是一米九的学生睡宿舍的床,一定很难受。”记者采访发现,现在高个子的新生越来越多,学校也在考虑不同的住宿方式。

    “我们学校没有体育特长生,所有的宿舍床都是统一采购的,长度都在2米左右。 ”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海民说,考虑到这两名新生个子太高,宿舍的床可能不合适,他已经跟学校申请,将为这两名新生专门增加床的长度,此外,这次新生中还出现了不少特别重的学生,这些新生学院也有特别的安排。 “光我们学院超过200斤的新生就有3个,这种比较好处理,全部为他们安排下铺。 ”李海民说。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