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成功改造轮胎吊节能效果为世界领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08 14:25:14 --字号:TT

    作业运行时间620小时,操作箱量7780自然箱,设备故障率为零,油耗3780升,单箱油耗为0.49升/自然箱,同比电轮胎吊节能20%至25%,同比油轮胎吊节油60%,节能效果远优于单纯电或油轮胎吊。这是青岛港首台轮胎吊油电混合动力改造运行后的一组喜人数据,这也意味着青岛港在轮胎吊节能创新方面再次领先世界港口。

    轮胎吊是港口集装箱码头堆场作业中的常用操作工具,但作业时油耗和噪音很大。2006年,青岛港技术团队积极攻关,成功将集装箱轮胎吊“油改电”,成为引领世界港口集装箱作业技术进步的一项创新成果。今年以来,青岛港经过多次的方案论证及修改,成功改造了首台混合动力轮胎吊,将轮胎吊发动机容量降低50%,不仅解决了油轮胎吊转场操作复杂的问题,也实现了大幅节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