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新生电话里送问候 中秋不回家与室友庆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黎 王婷 王晓雨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08 15:00:48 --字号:TT

    大学新生电话里送问候

    今年中秋,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小伙杨曦铎第一次远离父母过节。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的大一新生,他要在青岛完成4年大学学习。“来学校报到之前脚受伤了,坐了24个小时火车才来到青岛,因为离家远又受了伤,在中秋节这个团聚的节日里就更想家了。”杨曦铎说,他每隔一两天就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其实打电话也没有什么大事。如果三天不往家里打电话,就会感觉不好受。”说这些的时候,杨曦铎声音轻轻的,大男生总是很难启齿说想家,“每次打电话其实心情都挺激动,但我会装得特别淡定,不让爸爸妈妈察觉。 ”

    “青岛天气很好,学校景色很好,学长学姐对我都很好。中秋室友们说好一起聚餐庆祝,一个宿舍就算一家人了。中秋学校里还发月饼。”新奇的大学生活让杨曦铎的思乡情绪得到安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