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留学生身在美国梦里想月饼 他想分享传统节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黎 王婷 王晓雨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08 15:03:40 --字号:TT

        身在美国梦里想月饼

    半个月前,23岁的徐少清终于在青岛办完了所有手续,作为互惠生飞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昨日,记者通过互惠生中心联系上了她。刚刚抵达美国半个月,徐少清已经迅速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交到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老家在烟台招远的徐少清,最近一年的时间几乎都在青岛度过,她前后经历了九个家庭并和七个家庭视频互选,最终才成功找到了配对的家庭。刚刚到美国,忙于适应新环境,学习各种技能和语言,还没有太多的思乡感情,但一旦想起父母,还是忍不住伤感。徐少清向记者解释,自己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从不会对自己说甜言蜜语,一切对自己的牵挂和嘱咐,都在无意中表露出来。

    马上就是中秋节,徐少清表示还没有来得及想节日怎么过,因为很多美国人根本不知道有这个节日,她觉得今年月饼是吃不上了,只能在梦里想想。 “可能就这么简单地度过了,兴许搜罗些资料跟美国家庭分享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也可能跟国外的互惠生朋友出去游玩观景。 ”现在,徐少清正忙着跟家里的4个孩子做磨合,从中秋节这一周开始,她还将开始在社区大学的课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