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领到派出所办事支支吾吾 一查原是逃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6:50:25 --字号:TT

白领到派出所办事支支吾吾 一查原是逃犯

  早报讯 因酒后言语冲突,25岁的郭某在山东曹县将他人打伤住院后潜逃,他没有像其他逃犯一样东躲西藏,而是应聘到青岛开发区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成了“白领”。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获悉,民警将郭某刑事拘留并移交曹县警方。

  网上逃犯主动“送上门”

  9月7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正在发还一起公司被盗案件的财物。1个月前,这家位于长江路上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二楼办公室被溜门入室盗走笔记本电脑1台和部分现金,民警调取监控和走访调查,案件很快破获,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当天上午,侦办此案的刑侦大队民警邀请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公安局领取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因该负责人临时有事,就指派了过节主动要求在办公室值班的小郭来公安局办理领取手续。

  民警一见前来办手续的郭某,就发觉他神情有些紧张,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询问起郭某家庭信息,郭某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支支吾吾像在故意遮掩什么。职业的敏感让民警起了疑心,民警不露声色,悄悄通知同事查询郭某的身份信息,发现郭某是曹县警方网上追捕的逃犯,民警立即将他控制住。

  潜逃外地成“白领”

  一看民警识破了自己的身份,郭某略作抵抗就交代了犯罪事实。今年年初的一个中午,在曹县安蔡楼镇某饭店内,郭某酒后准备离开时,手不慎碰到了邻桌男青年曹某的头部。因郭某未道歉,曹某同郭某争执起来,后郭某将曹某打伤进了医院,而郭某则潜逃外地。8月中旬,郭某来到青岛开发区一家公司应聘。因为郭某头脑灵活能说会道,加上又有大专学历,成功应聘当起了公司“白领”。

  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为使辖区市民能够安心过中秋节,开发区公安民警放弃休息,深入开展追捕逃犯专项行动,近1周以来先后抓获各类逃犯5名,其中外地网上追捕逃犯3名。(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梁铁君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