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年男子中秋前6楼坠亡 邻居称其情绪抑郁(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6:53:51 --字号:TT

中年男子中秋前6楼坠亡 邻居称其情绪抑郁

  前天下午4时左右,在新泰路附近一栋居民楼6楼,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窗口坠下,120救护车赶到时他已经停止了心跳和呼吸。据周围邻居称,这名男子最近很少露面,可能是情绪抑郁才会做傻事。警方已经介入展开调查。据心理专家称,在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前后,市民要小心提防抑郁多发。

  中秋节前他坠楼去世

  “眼看就是中秋节了,他怎么选在这个时候做傻事。”前天下午4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赶到新泰路事发居民楼下,120急救医生检查发现男子已经去世,给他盖上床单和纸盒,通知法医前来鉴定死亡原因。记者看到这名男子光着脚躺在楼下地上,正上方6楼窗户敞开着,5楼窗外的晾衣架被砸坏,很多邻居围在楼下议论纷纷,称这名男子是从6楼自家窗口坠下身亡,还把5楼邻居家的晾衣架砸坏了。去世男子的家人正在为他料理后事。民警已经赶到,并在现场摆放锥形帽设置警戒线。

  周围邻居称,坠楼男子今年53岁,跟孩子一起生活。最近在周围很少见到他,据称他情绪比较抑郁。殡仪人员随后赶到将遗体运走,他去世的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过节小心抑郁多发

  心理专家王医生告诉记者,抑郁症其实距离城市人群非常接近,抑郁症又常常被称作心理感冒,很多人都会产生一段时间的抑郁情绪,但只要自我调节就可以走出抑郁,但也有部分人群抑郁情绪比较严重,需要药物和医生的帮助。在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前后,市民都容易出现抑郁情绪,有些市民会觉得别人家都团团圆圆,热热闹闹,只有自己家孤孤单单冷冷清清。有些年轻人因为中秋节面临被逼婚或者被逼相亲,而心情抑郁,还有一些老年人在节后会感觉心情一下子很失落,心情抑郁。为了预防抑郁症发作,家人要注意多沟通多陪伴,帮助抑郁人群走到阳光下,如果发现他们有轻生念头,要立即向专业医生求助。(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