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新区投资20亿建学校 两年内新建20所学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9 07:03:52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黄岛教体局获悉,黄岛新区两年内将投资20亿元高标准建成20所义务教育学校,除了加强硬件配置外,还在软件上下功夫,适时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构建现代学校制度。

  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

  “我们已拟定了校长职级制实施意见和校长职级评审认定办法等配套文件,将适时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黄岛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断完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考核、监督及查处机制,全面实施教育干部教师正能量提升工程的基础上,有偿家教、以教谋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师德问题都得到了重点治理和解决。此外,新区还创建了教师培训平台,分层分类组织开展教师全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培训、中小学校长读书班和教育干部素质提升班等,完善了教职工调配交流办法,创新实施新教师定岗定向考录办法,引进高级人才,推动教育办学。

  新建20所义务教育学校

  随着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教育投入也随之加大,一所所新校拔地而起。东城区新建嘉陵江路第二小学、迁建烟台前小学以及灵山卫山冯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开工建设。西城区建成了新区首所九年一贯制的黄岛区弘文学校,黄岛区六中综合楼工程、黄岛区袁家村小学改扩建工程、黄岛第二实验小学扩建工程也正在顺利推进。

  “结合新区发展需要,我们制定了2014至2016年三年教育设施建设计划并进行了详细责任分解。其中,2014年将投资近10亿元新建、迁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44所,改建危房项目77个,建设塑胶操场项目12个,实施‘211’工程项目43个,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项目56个,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黄岛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区还决定近两年将投资20亿元高标准新建20所义务教育学校。(记者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