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侦察兵孤岛训练 硝烟弥漫似好莱坞大片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9 14:32:17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徐英东 田宝峰

    如果您看过《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那么接下来的故事会让您感慨颇多。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胶东某海域某无人小岛,怪石嶙峋,荆棘密布,炎热潮湿。青岛警备区船运大队20名两栖侦察兵,每人仅带遂行背囊,不带干粮和饮用水,在不足0.8平方公里的小岛上,经受了连续6昼夜的孤岛生存训练。

扫码分享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训练强度比起电影《冲出亚马逊》中演绎的魔鬼训练场景也毫不逊色。一周时间里,两栖侦察队先后组织了渡海登岛、海上射击、武装泅渡、潜海作业、武装攀岩、战场救护等课目训练。

    使用残酷训练方法,坚持从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全方位磨炼侦察兵的战斗意志,提高其速度、力量、协调性等综合素质和能力,是着眼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

    大队政委张剑峰告诉记者,侦察兵只有不断挑战耐力、速度、力量、韧性、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等各种极限,才能在未来战场上持续作战,经受血与火的考验。

  一名合格的战斗员必须具备多种作战技能,武装泅渡就是其中一项。

    这些战士陆上是猛虎,水中似蛟龙,他们不仅能在风急浪高的海上连续泅渡几小时,还能在水中潜泳,完成水上攻击、水下爆破等任务。

    侦察分队从“断壁崖”迅速搭起人梯,利用背包绳、树藤爬上崖顶,突袭“敌人”后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敌人”全部活捉。

    海岛生存,除了淡水难觅外,主要的还是食物难找。海水退潮了,礁石露出来了,礁石上附着的海螺和海蛎子也成为官兵不可多得的口粮!

    这个大队培养了大批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侦察尖兵”,多次完成各项外事表演、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自2004年以来,在各项侦察兵比武竞赛中先后获得20个第一名,涌现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李勇、济南军区“百名爱军精武标兵”朱鹏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