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重庆路沿线将整治 打造景观长廊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12 05:55: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日前,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8122万元招标道路整治,整治范围涉及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交通工程以及其他附属工程。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重庆路 “非”字型道路整治工程涉及清江路、长沙路(主干路)、书院路(主干路)、神清宫路、唐山路、十梅庵路、汽车北站东西支路等,总长度达到14949米,工程造价8122万元。整治范围由重庆路延伸至下一路口,整治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交通工程以及其他附属工程。

    据了解,由于重庆路系贯穿岛城南北的主要干道,在为期一年多的整治改造过程中,建设单位会同交警部门在沿线周边道路中,找出了10多条平行或相交的道路,作为施工期间的调流道路。在重庆路主线施工过程中,这些道路对缓解重庆路的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重庆路主线的通车,这些周边道路也被列入了整治计划。当时确定的整治范围是,以重庆路红线为基准向外延伸整治50米远。

    根据此次的整治计划,施工完成后,重庆路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得到优化。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重庆路整治改造过程中,已经结合实际情况扩大过整治范围。最初重庆路计划整治的路段为雁山立交桥至仙山路路段,共计14.9公里长。但考虑到从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之间的3.3公里,道路通行环境也不够通畅,也一并实施了拓宽改造。改造后的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4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道路中央设置6米宽的绿化带,对道路沿线迎宾大道等主要交通节点通过交通渠化提升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并对沿线的白沙河桥进行了拆除重建。(记者 朱颖)

    相关报道

    重庆路沿线21条道路将整治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获悉,重庆路“非”字型道路整治工程昨日发布工程代建招标公告,据悉,与重庆路沿线交会的清江路、长沙路等21条道路将进行整治。

    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重庆路 “非”字型道路整治工程涉及清江路、长沙路(主干路)、书院路(主干路)、神清宫路、唐山路、十梅庵路、汽车北站东西支路等21条道路,总长度达到14949米,工程造价8122万元。整治范围由重庆路延伸至下一路口,整治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交通工程以及其他附属工程。据了解,由于重庆路系贯穿岛城南北的主要干道,在为期一年多的整治改造过程中,建设单位会同交警部门在沿线周边道路中,找出了10多条平行或相交的道路,作为施工期间的调流道路。在重庆路主线施工过程中,这些道路对缓解重庆路的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因为车流量过大,道路损伤较为严重,为此随着重庆路主线的通车,这些周边道路也被列入了整治计划。施工完成后,重庆路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得到优化。

    另据了解,在重庆路整治改造过程中,已经结合实际情况扩大过整治范围。最初重庆路计划整治的路段为雁山立交桥至仙山路路段,共计14.9公里长。但考虑到从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之间的3.3公里,道路通行环境也不够通畅,也一并实施了拓宽改造。改造后的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4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道路中央设置6米宽的绿化带,对道路沿线迎宾大道等主要交通节点通过交通渠化提升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并对沿线的白沙河桥进行了拆除重建。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