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铁快递当日达 上午捞海鲜下午到京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3 06:59:24 --字号:TT

    上午在青岛打捞的海鲜,下午就能送到京津沪等多地的餐桌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高铁快递”新增22个办理城市,包括青岛、成都、重庆、大连、厦门等城市,至此全国可办理“高铁快递”的城市达到了45个,也就是说青岛与其他44个城市间的货物可以乘坐高铁快速到达,实现千里路途“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

    新增22个办理城市

    据业内人士介绍,铁路货运在大宗商品上有较大的优势,同时具有公交化方式、天气影响小、准点率高等优势。发件成功后,寄件人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但在快递方面却呈现明显劣势。去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铁路货运改革,“高铁快递”打响第一枪。今年4月1日,中铁快运正式在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沈阳、长春、天津、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济南、杭州、南京、长沙、合肥、南昌、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开行“高铁快递”,并推出“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3种产品。

    9月1日,铁总宣布第二批“高铁快递”城市,包括青岛、大连、成都、重庆、厦门、珠海、常州、徐州、宁波、温州、义乌、金华、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漯河、枣庄、漳州、龙岩、三明、九江等22个。如此一来,全国可办理高铁快递的城市达45个,每个城市的高铁车站均设立高铁快递营业部。中铁快运有关人士表示,到今年底开通高铁快递业务的城市有望突破100个。

    资费高但速度更快

    记者了解到,高铁快递业务设“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3个产品,在运输速度上比较有优势,但资费方面偏高。其中“当日达”首重资费130元,对一个一公斤重的包裹来说,这样的运费堪称天价,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急件,是绝对不可能选择这样高收费的快递。也有市民表示,遇到重要的急件,必须当天到,这个时候高铁快递就显示出它的优势了,别说几百块,即使几千块也要掏,而且重要的是省心省力。 (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