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两种进口挂面二氧化硫超标 青岛超市有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3 07:18:14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了解到,执法人员在最近一次对进境食品、化妆品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有多批次从日本、韩国、泰国等地进口的面条、米线不合格,检验检疫人员已经将这些不合格面食全部销毁。

    在核对不合格产品名单时记者发现,日本进口“YAMAMOTOSEI-FUN”牌和“MIURA”牌挂面在准备从山东进口时,被检测出二氧化硫超标而被销毁;深圳一家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不倒翁”拉面面饼因为水分不合格而被销毁。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从日本进口两问题品牌面条的进口商也为青岛某连锁超市供货。昨天上午,记者到位于香港中路上的该超市探访发现,进口的问题日本挂面摆在促销柜台上销售,不过在售产品的挂面包装与问题产品不同。对于正在销售的面条,超市工作人员表示都已经通过了检验检疫关,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据悉,此次检验中还有多款进口存在质量问题被销毁和退货,其中有不少网络热销食品,包括马来西亚的珍珍玉米条因为大肠菌群超标而被退货。(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