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极地海岸线整治开始施工 打造公益性休闲场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3 14:20:42 --字号:TT

    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得怎么样?青岛市政府邀请了第三方专家进行评估。昨天,专家组到崂山区极地海洋世界现场评估《关于东海路极地海洋世界海岸线综合治理问题的建议》,还评估了市北区浮新小区《关于强化物业规范化管理案》等建议。 “委员的提案内容很具体,但答复太笼统,大段罗列部门的计划和方案,应该写具体解决问题的步骤。 ”有专家对部门的答复作出点评,还有专家给政府部门今后的工作提了建议。

    代表建议 美丽海岸线不该“藏”起来

    有代表提出,东海路极地金岸作为青岛市的沿海景观之一,目前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景区里海岸线没得到有效的规划治理,景区里有海边违规填海等问题,历经8年未获得决议性处理,海岸线产权不清晰,业主入住之后经常因此与当地居民产生纠纷,导致日常经营无法保障,与招商引资环境不协调。

    记者目击 荒芜海岸空地堆着垃圾

    昨天,在极地海岸线,记者随代表们步行查看了周边的工厂院落。与周围有清洁木栈道的海岸线不同,这里的地块显得很荒芜,周围一片沙地上堆积着建筑管件,空地上还有一堆建筑垃圾。

    查看了极地海岸线,专家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刘文俭说,和前几年的情况相比,银海的岸线有了明显变化,咖啡街开办起来,但西侧的院落里还是有些垃圾。辛家鼎表示,“海边仍有填埋礁石的现象,应该在弄清楚区域里建筑产权后,根据用途再进行综合整治。 ”

    部门回复 极地海岸线将要变模样

    对于代表建议,崂山区会同公安、城管执法、海洋渔业、市政公用部门作出的答复中阐述了这一海岸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历史原因。 2005年底,附近项目施工过程中将部分建筑渣土堆放在岸边,崂山海监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施工方说土用于回填。但2008年项目施工结束仍有渣土。

    极地海洋世界至银海大世界段海岸线长2400米,涉及小麦岛地块、麦岛污水处理厂、原鱼苗培育厂地块、原海洋游乐城地块等。近期,崂山区政府进行区域综合整治,先对岸线进行护坡加固,对南侧距离礁石群较近的土方进行清理,新建直立式护岸124.1米,东西两侧新建斜坡式护岸159米,护岸总长283.1米,然后再对形成的陆域部分进行绿化、铺装,将该区域建成一处公益性休闲场所。目前,按照岸线整治建设程序,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进入施工阶段。

    1260件建议提案55个被专家评估

    今年我市有55件建议提案“疑难案”列入第三方评估范围。此次列入评估的55件建议提案,绝大部分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或者有关部门认为因各类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中包括治理青岛市交通拥堵状况、在市区海滨全面修建滨海步行道、建立健全对医学会的监督督查制度等。据悉,评估专家组将在评估会议基础上,再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形成建议提案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报告,最后确定需要进行“二次办理”的建议提案。

    据悉,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576件,承办政协提案684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目前第一阶段办理工作已全部办复,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了96.7%。(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