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民警训练实弹射击 打完一梭找到感觉(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3 14:20:42 --字号:TT

    退弹夹、检查击发装置、装子弹、手枪入枪袋、装弹夹……昨天上午,市公安局警察培训中心的射击靶场内枪声阵阵,几十名民警正在此进行封闭培训,科目是手枪实弹射击,这其中不乏一些女民警的身影,而她们并不属于一线民警。原来,这是我市公安机关贯彻公安部下达的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的活动,除了一线民警之外,包括文职、后勤在内的所有民警都将分批进行实弹射击的专项训练。

    训练教官贴身防意外

    “枪口不要对着人,瞄准要迅速,击发要果断。 ”昨天上午,市警察培训中心训练科科长董向东和多名教官一起,在中心的射击靶场内指导最新一批来进行培训的十几名民警进行64式手枪的实弹射击训练。记者走进靶场的时候,除了“砰砰”的手枪击发声音,还有因为火药而产生很浓的粉尘,董向东等教官戴着口罩和消声耳罩正在手把手地教大家要领,从射击前的各种检查一直到射击后的收枪动作无一遗漏。

    记者站在一旁观察看到,所有教官都是和学员贴身紧靠,随时观察着大家射击的动作,以防发生意外。董向东告诉记者,在培训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有的学员会无意识地将枪口对准自己或者教官,还有的因为持枪动作不标准,在击发的瞬间将虎口震裂。在学员登记的地方记者看到了一张表格,上面会标注学员们最终打靶的成绩,除此之外还有一项,那就是学员在射击过程中出现的危险动作的次数,很多学员都是三个或者四个。

    打完一梭心里有了底

    “上去刚开始手都抖,两三枪以后基本就有数了,一梭子完了紧张情绪就没了,这个还是要多练才行。 ”一名男警官射击完毕后带着笑容从靶场出来,在刚才射击前两发子弹时,因为过度紧张,都脱了靶。经过简短的平复和教官的指导后,这名平时在户籍部门工作,从来没摸过枪的民警渐渐找到了感觉,从快速拍摄的镜头中,子弹终于水平飞行,而不是往上或者向下飞了。

    记者在靶场大约呆了一个小时,十几名民警在此期间轮番上阵,其中不乏对枪械使用非常熟练的民警,而他们有的是一线巡逻警力,也有进行过多次打靶训练的非一线民警或文职民警。他们告诉记者,只要经过一次训练就会对枪械的使用产生心得,三四发子弹以后基本都能找到感觉了。

    全员枪械训练震慑犯罪

    “我们是贯彻公安部的要求对民警进行枪械训练,每人要保证实弹射击30发,除此之外,非一线民警也纳入到训练中来。 ”据董向东科长介绍,我国目前的反恐形势严峻,面对这样的新情况、新变化,如果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不能依法有效使用武器警械,就难以及时制止、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就难以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难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长期以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些基层民警的武器警械使用存在“不让用、不愿用、不敢用、不善用、不会用”等现象,为此我市公安机关看准当前形势,让包括非一线民警在内的全员民警进行枪械训练,从训练的角度提升民警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对犯罪分子产生巨大震慑力。(记者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