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进口猪肉检出瘦肉精 青岛多家企业上黑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5 13:10:14 --字号:TT

市民在丽达商场挑选猪肉

    晚报讯 在国内被明令严禁添加的“瘦肉精”却在美国进口猪肉中检了出来。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青岛多家进口食品企业 “榜上有名”。其中青岛联合友和食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冷冻猪后脚、冷冻猪肾和猪肚因莱克多巴胺超标被销毁。 “莱克多巴胺”即“瘦肉精”的一种,在我国被严禁使用。

    为什么来自美国的猪肉却被检出“瘦肉精”? “在美国是可以使用的,所以从美国进口的猪肉会被检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陈老师介绍,目前国际上尚未有通行的瘦肉精标准,中国、俄罗斯和欧盟均禁止在饲料中添加瘦肉精,而美国、加拿大则仅规定了残留量,并未禁止使用。

    近日曝光的进口“瘦肉精”猪肉并不是首次被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我国共检出33批次、近千吨“洋猪肉”含有“莱克多巴胺”,其中从美国进口的问题猪肉占到近半数。另据悉,2013年我国累计进出口猪肉 65.7万吨。欧盟、德国、美国、加拿大是我国猪肉的主要四大进口国。 (记者 王伟)

    新闻延伸

    进口猪肉多次上“黑榜”

    2011年1—8月,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共计40批次约1160.63吨问题洋猪肉被检出莱克多巴胺、沙门氏菌等。

    2011年12月,美国FarmLand Foods公司生产的近23.5吨冻猪鼻在广东入境时被检出了莱克多巴胺。

    2012年3月,从美国进口的4批共计103.46吨猪肉产品中检出瘦肉精。

    自2013年3月1日起,进口美国肉类的进口商或其代理人在入境口岸报检进口美国猪肉时,应当提供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无莱克多巴胺残留的检测报告。对于无法出示第三方关于莱克多巴胺检验的美国猪肉将被禁止入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