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中小学课业负担监测启动 每年级抽40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16 06:03:31

随访内容、有关规定及说明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9月15日-30日,市教育局将委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电话随访的形式,开展2014-2015学年度青岛市普通中小学课业负担监测工作。

    据悉,监测年级为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普通高中二年级。各区市按照每个年级学生400人抽取样本。局属各普通学校、各有关民办学校按照每个年级学生200人抽取样本,200人以下的年级学生全部参加。

    监测采取分区市和学校随机抽取学生家长电话号码进行访问的方式,由访问员按照监测调查问卷逐项电话访问,边访问边记录。访问对象拒绝回答或答题不完全的,视为无效票,不计入评价人数。随访结束,由市社情民意中心提供汇总分析结果。

    如果您在9月中下旬每天18:30-21:00之间,接到12340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电话,请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逐项回答随访员的问题,您的密切配合对改进教育工作、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至关重要。(记者 孙璐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