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月22日无车日公交给力 微循环方便市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6 06:32:10 --字号:TT

9月22日无车日公交给力 微循环方便市民

  早报讯 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市交通越来越堵,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拥堵和环境压力的必然选择。9月16日至9月22日是第8个中国城市“公交周”,而“公交周”最后一天22日为“无车日”。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题的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组织公交企业和市民广泛宣传绿色交通、公交优先理念,开通微公交、调整优化线路、试跑新型电油混合动力营运车等具体便民举措,并在9月22日当天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早报在此也邀请市民参与到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来,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宣传活动为期一周

  昨天一早,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汽车一队后勤、乘务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提前进入“公交周”时间,来到站点和车厢,向乘客发放《青岛公交集团所属线路站点设置明细》,乘客可以通过明细查看青岛公交集团260条公交线路的站点明细和主副站的首末车时间,并向市民大力宣传公交优先理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关于“大力加强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的宣传和引导”的要求,培育“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提升,交通运输部决定每年9月16日-22日在全国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结合我市城市公交实际情况,从今天起至9月22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公交周”活动,努力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优选首选。

  开通微循环方便市民

  “公交周”活动期间,公交企业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交出行宣传活动,在繁华路段和站点设置宣传点,制作“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横幅或展牌,向市民和乘客分发宣传单和《乘客乘车须知》及《防恐手册》,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开展“公交进社区”活动,公交企业组织人员深入大型社区、商务中心等地,征求社会公众对公交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公交企业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民走近公交、认识公交。

  同时加强公交车乘车安全,组织公交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公交车内的智能报警系统进行优化调试,设置一键报警开关,形成安全网络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同时还将组织公交企业举行公交车安全消防演习活动,邀请市民参加,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在公交周期间,我市还将实施部分公交便民服务举措,开通411路(天泰体育场至青医附院)微循环公交线路,解决鱼山路、龙山路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调整19路、224路首车发车时间,125路开通“定时快车”,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的出行需要;根据客流实际,加大部分客流较大的公交线路车辆发车密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309路线新型电油混合动力营运车辆上线试验,节约能源,减少污染。(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庆春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