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港版iphone6被炒至1万元 最快20日抵达青岛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18 13:45:14 --字号:TT

近日,重达93吨的iphone6从河南发往美国,但中国大陆地区却并未出现在苹果首发名单之列。岛城众多经营“水货”(特指从其他地区购买经过生产公司认证的产品)的苹果经销商已经围绕iphone6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目前,港版iphone6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并且价格被炒至万元,预计最快20日可抵达青岛。统一零售价5000元的手机如何被爆炒到10000元?到底是谁在买高价苹果?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预定须交千元定金

记者探访多家商户了解到,除了岛城各大苹果专卖店明确表示没有iphone6销售外,科技街的商户们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在颐高数码广场一层的苹果柜台,导购人员胡女士正在接听客户的iphone6预定电话。 “现在能预定上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您还是别对配置和颜色要求那么高了。”胡女士对电话那头的客户说。

胡女士告诉记者,iphone6到21日才有现货,现在只能接受预定,需要先缴纳1000元的定金。她还特别提醒,只有第一批iphone6上市后,才知道它的最终价格,按照现在这个预定形势来看,青岛第一批港版iphone6价格不会低于10000元。

首批售价万元以上

记者采访多家“水货”苹果经销商发现,由于iphone6还没有最后上市,几乎没有商家能说清楚iphone6最后的价格,甚至连青岛的上市时间都出现了20日、21日等多个不同的版本。唯一确定的是,青岛第一批iphone6的售价不会低于1万元,预定必须先交1000元定金。等货到了以后根据最后的价格补齐差价。

根据苹果公司公布的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的港版官方价格,其中i-Phone6的报价折合人民币为16G的4424元、64G的5052元。但青岛“水货”经销商的价格统一报到了1万以上。这中间的加价率高达100%。那么,这中间多出来的5000元是怎样产生的呢?

雇人排队催高成本

颐高数码广场另外一家“水货”苹果经销商王先生介绍,以港版iphone6为例,目前主要通过两大渠道购买。第一种渠道是通过网络预订,苹果公司会先期开通网络预订。预订成功后可以直接到苹果门店取货。但苹果网页的预订页面仅开通十分钟后,所有的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就已经全部预订完毕。

第二种方法则是雇人到苹果专卖店门口排队,这也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9月19日将在香港正式发售,很多内地黄牛到香港雇用工人到苹果专卖店门口排队。王先生介绍,从香港成为全球首发地区开始,就有精明的黄牛以1000元/天的价格雇用工人到苹果专卖店排队。

苹果专卖店规定每人只能购买两台i-phone6,这也决定了黄牛为了尽可能大量拿货,必须多雇用工人。排队工人的工资最后都将被算到iphone6的最终价格中。黄牛从专卖店里拿到现货后,迅速从香港带至深圳,然后从深圳通过快递公司发往青岛经销商。黄牛在与青岛经销商交易过程中,还需要从已有的成本中,再加上一部分差价。几经周折,港版iphone6到达青岛科技街的价格就达到数万元。

年底或降至6000元

为何现在青岛没有经销商敢报出i-phone6的准确价格?王先生告诉记者,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拿货数量和时间的不确定性,一旦首发卖断货,黄牛势必将雇用更多的工人排队,这无形中增加了港版iphone6的成本。此外,不排除黄牛在拿到货之后会经历多次转手,这样无形中又会增加加价环节,它们最后都将作为成本算到手机的零售价中。

作为易耗品的手机,其更新换代和贬值的速度高过其他电子产品。以苹果手机为例,曾经也被爆炒到1.2万元的土豪金如今售价不过在 3800元左右,iphone5售价在3000元左右,iphone4的价格早已跌破3000元。即便如此,记者采访的多家接受预定的商户均表示,花高价预定iphone6的消费者也不少,他们大多是忠实的苹果粉丝。

对于“脑残粉”高涨的热情,连这些“水货”苹果商户们都表示十分不解。因为,预计到年底价格就会降到6000元左右。但“脑残粉”毕竟还是岛城手机用户中的少数。记者随机采访身边多位市民,他们均表示绝对不会花一万元买手机,同时也不理解这种赶时髦的行为。但是等到上市后,倒是可以考虑购买降价后的iphone6。

新闻链接

“土豪”顾客不差钱预定10部iPhone6

不仅在岛城,iPhone6预定交易市场在多地升温。据媒体报道,在郑州有商铺接受的定单量达600部,最高叫价炒到1.5万元。在郑州市陇海东路凯盛通讯城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通讯店内,店主徐先生称,购买网页都被挤爆了,香港排队的人只要买到,立刻加价买过来。 20日港货就能到郑州。而淘宝一家科技公司曾接受一个土豪顾客一口气10部的预定量,每部定金4800元。

另据悉,iPhone6和/iPhone 6Plus的背部采用了一整块的铝合金金属打造,相比起iPhone5S的玻璃加铝合金设计,一体化程度更加高;而且对比起i-Phone5S的 7.9mm厚度,iPhone6/i-Phone6 Plus的厚度分别是6.9mm和7.1mm,确实更加纤薄而且屏幕更大。但也有不少用户认为,在笔记本电脑上大范围应用轻薄的概念,增加便携性的作用其实更加突出。

而在手机这类电子产品上,不管宣称采用的是多么坚固的外形以及屏幕设计,大屏幕再加上很薄,拿在手里真的要小心翼翼,完全没有安全感。(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