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岛城足球氛围最浓厚的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澄澈 2014-09-19 06:00:13 --字号:TT

  探访青岛足球氛围最浓厚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青岛新闻网918日讯  2011年起,城阳区陆续投资4.7个亿,建成带有12片足球场地的体育运动公园30处,这些体育公园的足球场连同该区中小学校内的足球场,合计达到100余处,并且所有场地均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也使得城阳区成为青岛足球环境最好区市。

    在历届市长杯学校足球联赛上,城阳区共斩获14个冠军,7个亚军和5个季军;并向上级足球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袁丛、李明、刘雅鹤三名同学入选国家少年足球队,12人入选省队,60余人入选市队。城阳区的中小学生在足球场上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形成了一种“城阳现象”。

探访青岛足球氛围最浓厚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为了进一步了解足球场上的“城阳现象”,记者实地探访了城阳区的实验小学和城阳15中。一走进城阳实验小学,就被一种浓厚的足球氛围所包裹着,教学楼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学生足球比赛时的照片,操场上也挤满了各个年级在练习足球的孩子们。市长杯冠军,区长杯第一名……学校荣誉室里,校足球队获得的奖杯排起来足有10米长。

    据了解,城阳区实验小学全校70个班级,已经建立了140支足球队。学校特地外聘了5位专职的足球教练,定期邀请足球明星进校园与孩子们切磋,而从学校走出的袁丛同学也入选了U13女足国家少年队,成为青岛市首个女足队员入选国少队。

    而在城阳15中的操场外的墙壁上,记者看到24个铁皮箱将墙壁围了一圈,里面摆放着许多足球,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学生踢球,学校为每个班级都设立球箱,并出资购买了足球置于箱内。

    “平时,球箱钥匙由学生自己管理,课余时间随时可打开。”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足球,学校还自编了一本“足球校本”教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