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 一小时审判10起案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9 06:00: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中院在城阳法院上马法庭召开现场会,在全市法院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审理工作。来自全市法院的刑事审判法官代表现场观摩了城阳法院采用快速审理机制审理10起轻微刑事案件,10起案件55分钟就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

记者了解到,青岛法院在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机制,推动轻微刑事案件案件快速审理,对被告人认罪的轻微刑事案件集中起诉、集中审判,细化常见轻微刑事案件量刑规则,全力推进轻刑快审案件当庭宣判。城阳法院作为试点法院,自今年5月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审理机制以来,共审理轻微刑事案件187件。每件案件庭审平均用时6分钟,平均审理周期13.8天,当庭宣判率97.9%,服判息诉率98.9%。极大的提高了轻微刑事案件的审判效率,既体现了实体公正又彰显了程序公正。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青岛被确定为轻微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城市。将根据试点办法,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自愿认罪,当事人对适用法律没有争议的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盗窃、诈骗、抢夺、伤害、寻衅滋事等情节较轻,依法可能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的案件,或者依法单处罚金的案件,进一步简化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相关诉讼程序。(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