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界无车日 5300余辆公交全部上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2 06:01:33 --字号:TT

首发:世界无车日 5300余辆公交全部上路

5300余辆公交车全部上路运行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今天为“世界无车日”,恰逢车流量最多、道路最为拥挤的周一,为了鼓励市民会放弃驾驶私家车,改乘低碳、绿色环保的公交车,青岛公交集团调整了运行班次,加大了发车密度。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无车日”当天,公交集团260条线路上的5300余量公交车将全部上线运营。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了解到,为了满足“世界无车日”激增的客流量需求,公司要求各单位后勤人员,尤其是维修人员,周六、周日两天全部上岗,逐车检查,对需要检修、保养公交车,加班加点,务必使其在“世界无车日”当天能够上线运营。安全、技术部门也在9月21日下班之前,完成所有车辆的设施检查工作,如灭火器、逃生锤和线路、灯光等。

    城阳分公司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无车日当天,青岛公交集团所有线路的运营班次均增加平时的10%以上,连接城阳区与市区的374路、502路等公交线路将增加15%以上,尤其是早晚上班上班高峰时段,502路的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钟缩减为5分钟以内。

    除了374路、502路等大线外,青岛公交集团还对途经“学生专线车”、“赶集专线”等特色线路进行调整,满足各种社会群体的乘车需求。近30条“学生专线车”早晚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仅为1至5分钟,高峰时段较往常分别提前、延后30分钟,早高峰提前至6:30分,晚高峰延迟至18:30分;另外,对途经农业大学、城阳一中等学校的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世界无车日”当天,恰逢王哥庄、仙家寨等大集,城阳分公司将对途经各大集、商圈的线路增加运行班次。(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