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口罩飞车贼专抢独行女孩 民警查监控抓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2 06:38:16 --字号:TT

口罩飞车贼专抢独行女孩 民警查监控抓人

  早报讯 黄岛新区19岁男子丁某曾因盗窃被判刑,他出狱后恶习不改,晚上戴着口罩骑摩托车专门抢夺独行女孩的挎包,共作案十余起。另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盗窃摩托车5辆。黄岛警方通过监控将他锁定,最终将他抓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丁某已被刑事拘留。

  出狱不久就实施抢夺

  19岁的丁某是黄岛人,去年11月份曾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今年7月份,出狱后的丁某没什么工作,他也不想上班,手头很拮据,就想出了抢夺单身女子的歪主意。为了不被人认出,他买来一个特大号的口罩戴在脸上,晚上没事就骑着摩托车在一些偏僻的路上游荡。

  8月30日晚上7时许,丁某行至黄岛新区黄山路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孩正骑着电动车往南走,她的挎包挂在车把上。于是,丁某加速赶上这名女孩,趁她不注意,一把把她的挎包夺过来,然后加大油门向前逃跑。被抢女孩大喊抓贼,但丁某很快就没了影踪,这名女孩赶紧报了警。

  通过监控锁定贼影

  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接到报警后,安排刑侦大队、上海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民警调取女孩被抢地点附近的监控,发现实施抢夺的男子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戴着个黑色大口罩,年龄在20岁左右,其中一名民警认出,他跟刚刚刑满释放的丁某很像。期间,警方又接到多起报案,都是单身女子挎包、背包被抢;另外还有几起摩托车被盗案。民警通过综合分析,最终确定这些案件都是丁某所为。9月17日,民警在黄岛新区一网吧内将丁某抓获。

  “业余时间”他还盗窃

  经审讯,丁某对自己驾驶摩托车抢夺单身女子一事供认不讳。据丁某交代,自打今年7月份出狱后,他飞车抢夺独行女子挎包、背包十余起,抢夺了大量现金、手机等物品;期间,因白天不便实施抢夺,丁某还利用这段“业余时间”,采取撬扭车锁等手段盗窃摩托车5辆,仅这5辆摩托车就价值两万多元。(记者赵玉勋通讯员 张坤洋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