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平度5个农产品全国扬名 年产值过百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发鹏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3 06:02: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获悉,平度市的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平度大花生、蟠桃大姜、平度牛肉等5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列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编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编纂范围。

    据了解,该《大典》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集大成,是国家质检总局10多年来对地标保护工作的总结,是宣传国家特色地域产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国家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共分90余卷。全书图文编排,文字精练,描述生动,插图清晰、优美,为中英文对照版,同时面向国外发行。此次平度5个地理标志产品全部入选,将进一步推动平度地标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近年来,平度在推进高端特色名牌农业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运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推进农产品原产地域的统一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先后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蟠桃大姜、平度大花生、平度牛肉等5个农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15个农产品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地理产品保护区域达到160余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60%,是全国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多、最集中的县级市之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成为当地农业的一面“金字招牌”,名牌农业产值118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40%,年可助农增收1.5亿元。(陈志伟 杨发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