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长相甜美(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钱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3:17:03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记者从即墨市人武部获悉:即墨籍应届毕业生黄倩倩从全省120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三军仪仗队选中,体检、政治考核全部合格后,她正式成为了我国首批从新兵挑选的三军仪仗队女队员候选人。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而当人们把视线聚焦到这名23岁的女孩时发现,她还有着一番不同的“背景”;在这之前,她已是一个被保送读研究生的大学生,但她却毅然选择了弃“研”从戎!

    领国家奖学金的"学霸",有一颗"女汉子的心"

    这完全是一个"学霸"的履历:1992年出生的黄倩倩是南昌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学习优秀,她拥有钢琴、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今年又以全系第一的好成绩被保送读研。在校期间,黄倩倩一直表现优异,每学期都是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在2012年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黄倩倩性格开朗,当被问及为什么放弃如此好的前途而志愿参军时,她调皮地把头一歪,“参军报国同样可以实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她说,有人劝说她:参军很累、很苦,“90后”娇姑娘可能适应不了,也有人说,放弃"保研"更有些划不来,但这些对黄倩倩来说,都不足以改变她作出的选择,因为她有一颗“女汉子的心”,当兵,是这个90后小美女从小一个的梦想。

    “从小到大,每当看到电视上杂志上的女兵英姿飒爽,心里就十分羡慕,因此,在毕业这一年,我听说可以报名参军之后,毫不犹豫地就在网上报了名,”黄倩倩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家人觉得当兵比较苦、比较累,他们并不是特别支持我报名参军,“我报名参军等于是‘先斩后奏。’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被仪仗队选中,有点不敢相信的感觉!”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军的女孩子超过12000人,黄倩倩凭借自身优势,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人生圆一次梦,为自己活一次!

    黄倩倩告诉记者,当她知道自己成为候选人的时候,她是毫不犹豫地作出了选择的,“我要去参军!”黄倩倩激动地表示,她作出这个选择就是出于自己的一个强烈的想法---坚持自己从小的梦想。

    "现在这个梦想走近了,清晰了,我怎能不去把握它呢?!"黄倩倩激动地表示,"我爱军装、爱军队,现在希望有一天在三军仪仗队里能有我的身影,展示我们国家的新一代女兵的风采,让大家以我为骄傲。"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倩倩从小就没吃过苦,但是看到她很坚决地选择当兵,我们全家都会支持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当代女兵的新风采,”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

    “能干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简直太幸福了,算是抛开女生易老的咒语为自己活了一次,”黄倩倩激动地一抒胸臆, “虽然感觉还没上够学,所以研究生以后还会继续读,但人生不是一味地赶路,抓住青春的尾巴当一名潇洒帅气的仪仗女兵吧!我的人生完整了,理想终于要实现了!”

    90后优秀女孩的最后一道考验:能不能吃苦

    “体检挺严格的,我体检了三遍,身上有疤、纹身都不行,”黄倩倩说,前些日子家访,还有两个军医随行,又查了一遍体。据了解,仪仗女兵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身高1.73米至1.80米,双眼裸眼视力均须达到4.8,形象气质佳外,还要求一条:具备很强的吃苦意识。

    据悉,以往的女仪仗队员都是从入伍的老兵中选拔,今年是首次从新兵中进行选拔。因为她们要进行严格的队列和礼仪训练,动作可能很枯燥。不过,成为国家三军仪仗队的女兵可是万里挑一的荣耀。

即墨籍女大学生入选三军仪仗队

    据了解,今年三军仪仗队在全国仅选60人,即使进了候选名单,还要经过比其他部队更严格、更艰苦的训练,考核合格的才能成为三军仪仗队中的一员。

    三军仪仗队训练很苦,她又是独生女,她身边的长辈、同学、朋友都为她担心,劝她当文艺兵,但黄倩倩却完全是另一番想法,“想到将来可以向世界各国展示我们国家的形象,那种感觉忒美了,吃再多的苦我也不怕!”她难掩心中的激动和期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