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卫工马路上被撞 12人合力抬肇事车救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我来说说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3:11:03 --字号:TT

环卫工马路上被撞

    昨日凌晨,61岁的环卫工老仇正在新疆路清扫路面时,一辆浅色的微面向南行驶至青岛港客运站附近路段时,将她撞倒在地,车轮从她身上碾过,老仇被卡在车底不能动弹。为了救出老仇,110民警、交警、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共12人将车掀翻,可急救人员俯身发现,老仇已不幸离世,倒在了清扫完一半的路面上。

  救援 众人掀起肇事面包车

  “有辆面包车压住了人,大家在这里抬车呢。 ”昨晨5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青岛港客运站门前的新疆路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肇事的面包车已被拖走。 “被压的是一名女环卫工,穿着橙色的工作服,看样子60多岁。 ”目击者庄先生称,压住环卫工的是一辆浅色微面,车头向南,微面副驾驶一侧的底盘和地面死死卡住了伤者的身躯。事故发生后,过路的居民很快拨打了110和120求救。

  大港派出所110民警和交警先后到场后,迅速让肇事车司机找来千斤顶顶住了副驾驶一侧,并拨打119请求消防官兵到场支援。市北消防官兵到场后找来液压撑杆准备放到车底,可现场的指挥员担心一旦车底盘松动可能重新压伤环卫工,很快打消了这一念头。消防官兵和110民警、交警一道,将手伸进了车的副驾驶一侧,奋力往上抬,将车掀翻在路中间,等在一旁的急救人员迅速上前救治。

  不幸 女工腹部被压已身亡

  据大港派出所救援民警回忆,受伤的环卫女工侧着身子躺在车底,双腿蜷缩着,被救出时已经不能动弹。 “她的腹部被碾了过去。 ”一名目击者称,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这名环卫工已经不幸身亡。环卫工的遗体运走后,由于交通早高峰正在到来,为了不堵塞交通,拖车也到场将侧翻的面包车拖走。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旁的人行道上还散落着不少铆钉和指甲盖大小的浅色车体碎片。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个橙色的身影,环卫女工老白和同事正在清扫路面。 “今天早晨,我听说前面有个环卫工出事了,上前一看,她就躺在车底下了,卡在后轮那里。 ”老白的同事告诉记者,她在现场听说,车是从涵洞里开出来的,刚拐上路口就将人撞倒了,事发后,肇事司机并没有离开,下车后自己也吓得够呛。 “你看那排围挡,可能是司机开车过涵洞的时候看不到前面有人在扫地。 ”一名路人指着涵洞边的一排蓝色围挡称。

    地点 离孙女小学只300来米

  老白告诉记者,遭遇不测的同事姓仇,今年61岁,老家在临沂,一年前刚刚开始干环卫工。 “她的身体很好,如果不是今天有意外,她还会把路再扫一遍。 ”提到不幸的老仇,老白叹了口气后一个劲地说她“很勤快”,人也非常热情。

  据老白回忆,老仇有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她38岁的儿子在青岛工作,平时对她也挺孝顺。 “她和儿子、孙女住在一起。 ”老白称,天亮后的休息时间,她们这些老姐妹在一起聊起过自己的孙辈,老仇乐呵呵地告诉她们,孙女就在离事发现场300多米远的包头路小学上学,走几步就到了。 “孙女很乖巧,是她的宝贝。 ”一名知情者称,孙女出生后,老仇从临沂老家来青岛带孩子,直至孙女上了小学,她才再找了一份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得知不幸发生后,立刻联系了老仇的家属到场,并陪同其一起到交警大队事故科调查。

  记者调查

  早7时前是环卫工“高危期”

  记者查阅本报所作过的相关报道得知:

  ●2013年7月18日凌晨,一辆黄色吊车沿株洲路行驶至海尔路路口时,不慎将68岁的环卫工老孙撞倒在地,导致他的右脚没能保住;

  ●2013年8月4日,一辆清洁车在流亭高架桥机场路段作业时,被一辆追尾的中巴向南推出10余米远,一名清洁工被夹在离地面10余米高的护栏边;

  ●2013年12月1日晨,一辆微面沿杭鞍高架路向东行驶至八号码头附近路段时,不慎将正在打扫马路的环卫工老李刮倒在地。

  为何事故多发生在早上7时前?据介绍,凌晨昏暗的灯光和会车时遭遇的强光,都容易让司机造成视觉盲区;更重要的是,许多司机驾驶习惯不良,觉得凌晨车少人少可以放开快跑,殊不知凌晨3时许就有环卫工上岗。

  新闻延伸

  尊重生命开车要悠着点

  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为了保证环卫工的安全,环卫公司不仅配发了橙色、绿色等亮色制服,还给制服上贴上了反光条。但是,这些反光条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起到提醒作用——有夜班的哥告诉记者,环卫工站着扫马路还好,如果蹲下捡东西,车的近光灯很难照出反光的效果。 “我们开车上下班的,不要往窗外乱扔垃圾,在车流中的环卫工要去捡起垃圾很危险。 ”市民刘先生称。微博上、论坛上,已经有不少岛城市民在呼吁不要乱扔车窗垃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