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头图 > 正文

昨日秋分碧空如洗 晴朗天气让市民撒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4:32:15

    昨天是秋分,也是一年当中由热转凉的开始。不过,岛城的气温受海洋调 节作用,气温并无明显变化,本周内的最高温将保持在25℃左右。不过,虽然天气转凉来得晚一些,但此时的天气是一场秋雨一场凉了。

    晴朗天气让市民撒欢

    一连几天,青岛都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偶尔有云朵飘过,但天空一直保持湛蓝,直到晚上,才零星出现打雷的天气状况,但截止到昨晚8时,市区未出现降雨。晴朗的天气也让市民心情倍爽,不少市民利用这个好天气散步、拍照。

    “未来一周我市的天气都以晴和晴间多云为主,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安排自己的行程。”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我市最低气温18.1℃,最高气温25.7℃,郊区最低气温14.5℃,最高气温28.1℃。

    未来三天,全市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4到5级,减弱到3到4级。最低气温市区17℃ ,最高气温市区26℃。

    秋分过后不宜多吃螃蟹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此时,要保持肌体的阴阳平衡,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秋季锻炼,重在益肺润燥。饮食调养方面,应多喝水,吃清润、温润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乳品、梨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阴生津的作用。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但是螃蟹是大寒之物,也不适宜多吃。(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孙兴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