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4大堵车点改造 含山东路香港路福州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5 13:41:19 --字号:TT

    实施主要道路拥堵节点改造是今年我市六项领域专项治理中交通拥堵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工程本着“不征地、不拆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通过优化路网结构,渠化道路拥堵节点等方式,达到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的目的。昨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获悉,34处道路拥堵节点改造建设项目已启动设计和代建招标,整个工程力争于年底前完工。此次改造的34条道路拥堵节点主要涉及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目前已经确定的道路有山东路(主干路)、香港路(主干路)、福州路(主干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面改造、管线迁移保护、交通设施、绿化迁移补偿等,项目总投资约3925万元。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在前期对山东路的调研中发现,山东路沿线的鞍山路、延吉路、江西路、闽江路等路口车流量、交通压力均较大,在早晚高峰期间超长的车队令不少走这条路的市民非常头痛。“在这些路口上,我们将通过渠化道路拥堵路口、增设掉头车道、拓宽沿线辅路等措施,缓解山东路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现状。”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针对鞍山路桥下掉头、山东路(西吴路至鞍山路)东侧辅路及山东路延吉路路口掉头、山东路江西路路口掉头、山东路闽江路路口掉头,有针对性地采取设置专用掉头车道,局部道路拓宽等措施。

    据了解,目前山东路交通组织优化微改工程已顺利完成。通过治理改造后的交通运行情况来看,山东路—鞍山路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9.3%,即每小时多通过476辆车;山东路—延吉路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8.5%,即每小时多通过664辆车,极大地提高了交叉口整体通行能力,有效地缓解了该处节点的交通拥堵情况,起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山东路的经验,强化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全市34处道路交通拥堵节点治理项目的全面实施。”市政处负责人表示,项目完成后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将进一步优化,路网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现状将得到有效缓解,从而达到全力疏解我市交通拥堵压力的目标。 (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