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乐天玛特崂山店存两大火患 5安全出口被圈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7 13:47:57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整改通知书,对青岛乐天超市崂山分店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公示,并要求乐天玛特崂山店2014年10月19日前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记者探访青岛主要商场发现,大型商场在消防安全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工作,无论是消防设施的设置,还是员工消防意识的培养都做足了准备。

    整改通知显示,乐天玛特在消防隐患上主要存在两大问题,首先是超市卖场内共有9个防火分区,现场4个防火分区的5个安全出口被商铺或摊位圈占,无法通行,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之规定;超市东南侧地下二层皮革城通向地面的疏散楼梯被占用,被用于安置工人住宿;位于仓库内北侧皮革城地下通向地面的两部疏散楼梯间内设置空调室外机,防火门被封闭,不能保持通畅;仓库区域疏散通道内道敷天然气管道;仓库区域内疏散通道上摆放大量货架及货物;以上隐患影响安全疏散面积约10000㎡。此外,超市卖场部分外租商铺装修改造工程未办理消防相关审批手续。

    记者探访 九成商超安全措施到位

    记者探访佳世客、台东利群、麦凯乐等市内多家大型商场发现,九成以上商家在消防安全上采取了相关措施,在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处都没有违规堆放闲杂物品。商场不同区域都安全了防火卷帘,只要商场发出防火警报,该卷帘会自动落下,在火灾区域迅速形成隔离保护带。

    岛城安全专家介绍,防火卷帘是商场不可少的防火措施,可以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最大程度地减轻火灾带来的损害。专家介绍,商场的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两大类。一类是消防栓、防火卷帘的设置问题,因为这直接决定了商场在发生意外时的应季能力,例如防火卷帘可以减小火灾区域,消防栓则直接减少火情。第二类问题则是商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很多事故的发生是因为当事人消防安全意识不够造成,另外在事故发生时不知道如何应对。(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