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黄岛汽车总站升级改造 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8 06:36: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近日,黄岛汽车总站的改造创新应运启动。2014年5月中旬,车站在国家一级站的建设基础上加大建设投入,对站内及周边环境、硬件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升级,优化环境、完善功能,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打造出黄岛区最大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

    拓宽车场增加车位 客运能力提升

    为了提高有限土地的使用效率,车站对车场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拆除了车场内原有的办公平房和其他零散建筑,同时按照统一标准扩建了多功能仓储间,提高了车场空间的利用效率。改造后,车场实现了视野的无障碍、无死角,为管理提供了便利,也避免了班车密集来往所带来的不便和隐患。

    同时,还在原有基础上拓宽出了多个发车位,检票口也相应增加,在日常营运中可同时容纳十余个班次,缓解客流密集时段的班次压力,极大提高了高峰期的客运能力。

    北广场功能升级 打造便民平台

    通过改造整合,北广场六层办公楼将成为黄岛汽车总站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改造后,一楼近400平方米的面积将成为集旅游、票务、物流、综合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二楼至六楼将整合为办公区域,提高办公效率。

    届时,将新增速递便民服务点、票务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大厅等,其中票务中心的设立,将实现大厅旅客的分流,避免了高峰时期大厅内售票窗口旅客拥挤滞留的状况,有效改善了乘车环境,票务大厅内还将设立自动售票机,在人工售票的同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使购票更加便捷。

    除此之外,车站还将在现有的“交运爱心驿站”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便民服务站的投入,打造以“情文化”、“家文化”、“温馨文化”为核心的“环卫之家”、“的士之家”、“市民之家”,将服务覆盖到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旅客、市民等社会广大群体。届时,车站还将为这些服务点增设饮用水、风扇、电暖气、微波炉、有线电视、沙发座椅、餐桌等日常用品,用心打造交运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露天观光木栈道连接东、北广场

    黄岛汽车总站现售票厅前将架设露天的观光木栈道,连通北广场和东广场,这将缩短来往旅客的行走距离,东、北广场的互联不但方便了旅客进站乘车、购票,同时也方便了来往行人乘坐公交车,惠及面更广。而且木栈道观光梯也将成为一大亮点,发挥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提升黄岛汽车总站作为窗口单位的形象。

    连通后,东广场将以周边公交站点较为密集、人流量大的特点,成为一个新的服务载体,黄岛汽车总站也将以此为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近年来,交运集团黄岛分公司持续加大对车站建设的投入,硬件上改善乘车环境、丰富设备设施,软件上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不断提高车站附属功能,实现了“软硬兼备”。未来几年,作为新区的客运窗口,我们将在交通运输行业中实现质的跨越,实现从普客服务到航空式服务质量的提升,为美化黄岛新区环境、提升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形象、打造蓝色跨越引擎做出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交运黄岛公司董斌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许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