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江路加油站旁面包车自燃 过路公交驰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9 06:33:32 --字号:TT

清江路加油站旁面包车自燃 过路公交驰援

  早报讯 昨天下午3时20分许,一辆面包车在清江路南向北车道上突然自燃,旁边不到20米的地方就是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和过路的公交车司机齐刷刷拿出灭火器帮助灭火,无奈火势蔓延十分迅速,直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才将大火扑灭。

  “清江路一辆面包车突然起火了,火势很大。”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开车路过清江路加油站时发现,一辆金杯面包车突然起火,让人捏一把汗的是,旁边不足20米的地方就是一个加油站,如果火势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接到爆料后,很快赶到事发现场,自燃车辆已经被拖离现场,地面上满是白色粉末。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刚发现面包车起火就拿着灭火器冲了过去,而一辆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也从车上拿下灭火器帮忙灭火。

  虽然众人一起帮忙灭火,可是无奈火势蔓延速度太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用的是加油站的大型灭火器,但是都没能控制住火势,后来还是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才彻底将大火扑灭。加油站工作人员和公交车司机的勇敢举动让围观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提醒车主,要配备合格的车载灭火器,不要私自改装车,6年以上的车要勤做检查,行驶中仔细观察车况,闻到异味立即停车向其他司机求助。很多司机发现车辆自燃后第一反应是打开发动机盖,这样做不可取,因为大火遇到空气会迅速燃烧。停车后要及时将车辆电源关闭,尽量不要在仪表台上放置芳香剂、打火机等器具,最关键的是检查车载灭火器压力是否在正常工作范围内,干粉灭火器有无过期结块等。(记者 徐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