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十一4000辆公交投入运营 高校线路人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30 05:50:5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温馨巴士将在市区、城乡共投入4000余辆公交车,客运总量预计将超过1500万人次。在节日期间,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密班次,增加上午8点到下午6点的车辆和发车密度,比平时增加20%运力,安排行驶里程近500万公里,以满足节日期间岛城市区、城乡居民和游客的出行需要。

    景区线路、客运枢纽站重点投放运力

    海水浴场、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石老人等沿海一线景区历来是游客们出游的首选。黄金周期间,途经这些旅游景点的31路、223路、601路、605路等线路将迎来全年最大客流,温馨巴士对这些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将高峰期发车间隔由6-8分钟,缩短到3-5分钟,并抽调10部机动车辆,确保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

    在十一期间,学生返乡流、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叠加,预计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岛城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火车北站、火车站等主要站点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各区的乘客将会猛增,因此,温馨巴士对途经以上线路的603路、607路、临1路、临2路等线路公交车也将安排充足运力。特别在火车北站西广场,临1路、临2路“夜巴士”将继续开通,以满足乘坐晚间最后一班火车来青旅客的乘车需求,同时欢迎沿途乘客在站点乘车。

    途经高校线路人“海”了

    “现在每到节假日,高校学生们也都纷纷相约出游或返程回家,这几天途经高校的线路也迎来了集中客流。”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孙海波说。记者了解到,从26日起,温馨巴士途经海大崂山校区的617路、途经青岛大学的31路、途经青岛农业大学的636路车客流开始明显增加。其中,617路、636路是城际公交,可以从青岛市区直达即墨,很多家在即墨的学生都选择乘公交车回家,这样不仅更便捷,也节省了不少路费。据了解,为让乘客不在站头滞留,温馨巴士通过增发区间车、大站车等多种形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满足乘客乘车需要。

    隧道公交增加150个区间班次

    考虑到每年隧道公交都是客流高峰线路,在节假日期间上客率基本都在95%以上,黄金周期间,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高峰期发车间隔将调整为3-5分钟左右,同时,隧道3路在3天内预计增加15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告诉记者,温馨巴士智能调度中心将对已开通监测功能的57条线路的1000部公交车实行头班车到末班车的全程监控。十一长假期间,岛城将各站点迎来集中客流,为保证市民乘车安全,交运温馨巴士的45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后勤管理人员将走上火车站车站、李村车站、市政府车站、鞍山二路北站等42个客流集中站点进行秩序维护,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导乘和零币兑换服务。

    619路赶集专车解决出行难题

    崂山的毕家村大集为农历四、九开市,国庆期间,10月2日、7日恰逢大集,预计届时到集上采购的村民和驴友将会出现扎堆现象,温馨巴士有针对性地增加619路毕家-北九水的区间车,通过微循环,让村民在赶集后能更舒适地乘车回家。而619原线路也将增发班次,让驴友在游玩、赶集后可以更方便地乘车下山到汽车东站进行换乘。(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