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挥舞菜刀大喊不去医院 便衣民警空手夺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30 06:20:38 --字号:TT

  一名满脸怒气的男子,手持菜刀冲到了十字路口……昨天上午8时左右,营口路与华阳路路口出现了这一惊人一幕。在周边居民惊恐避险的同时,华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副所长谢卫东在同事的掩护下,迅速夺下男子手中的菜刀,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化解险情。

  便衣民警空手夺刀

  “真是太吓人了,刚才有个男的挥舞着菜刀冲到了我们楼下,幸好被一名男子制服。”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李先生正准备送孩子去上学,刚走到楼下就听到一阵阵惊呼声,然后就看到一名男子挥舞着菜刀站在路口处,大喊“不想去医院”。

  这时,许多人拨打110报警,距离事发地点100米左右的华阳路派出所内跑出了两名民警。与此同时,一名身穿深色体恤衫的男子悄悄靠近了“菜刀男”,在民警赶到喊话时,该男子一个箭步冲到了“菜刀男”身旁,双手将菜刀夺下,随后扭住“菜刀男”的胳膊,将其交给穿制服的民警,周边居民见状都松了一口气,并为夺刀男子叫好。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许多市民对于这意外还是议论纷纷。“这人并不是住在我们这一片,是打车过来的。”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辆出租车开到路口,这名男子突然拿着菜刀从车上跳下,出租车司机立刻将车开到了派出所门口。“夺刀的是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周先生说。

  男子犯了精神病

  随后,记者来到华阳路派出所,找到了当时夺刀的谢卫东副所长。谢卫东说,这名男子挥舞菜刀时,他恰巧就在附近,并未暴露自己身份,而是悄悄来到男子身边,在其他民警赶到后,他使了个眼色让民警喊话吸引“菜刀男”的注意力,然后他瞅准时机抢下菜刀。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菜刀男”的家属已经赶到派出所。家属介绍,该男子姓于,有精神病史,昨天受刺激犯病,打车到了事发地点,万幸被民警及时制服,随后家属将于某送回到医院治疗。(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李旭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