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过隧道狮子大开口 张口就要2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0-02 15:42:29 --字号:TT

    晚报讯 23公里的路程,只因为要过个隧道,一名正规出租车的哥竟然张口就要200元,约是实际车费的三倍。 9月29日到10月1日三天,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查获18辆违章客运车辆。

    昨晨8时,执法人员获得消息称,康宁路8号有一辆车号为鲁BF8230的客车在上客,已经超员不少。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车确实在上客,车内已满,而且过道上竟然站了11个人。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车调来其他车辆,将乘客分流,并按照规定对该车的相关证件暂扣。

    9月30日,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火车站和长途站等客流密集的地点便衣暗访。下午2时,便衣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打上了一辆车号为鲁UT0116的出租车,司机得知便衣执法人员要去黄岛区的风和日丽小区时,张口就要200元,一口价不叨叨。当该司机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付了200元车费并出示了执法证件。该司机有点慌了神,下车后,执法人员要求他配合做相关的询问笔录,一开始该司机并不愿意配合,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他才在询问笔录上签字认错。“只有23公里,加上过隧道的钱一共也就70多元,司机真是狮子大开口。 ”执法人员表示,这名司机的高收费行为,面临被吊销从业资格,三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客运经营。

    三天时间里,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确定了三个重点查处方向。一是加大了对线路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超员)的查处力度,将重点区域定点在重庆路、环湾路及各长途站点等地;二是加大了对“黑出租”的查处力度,将重点区域定格在火车站、长途站等旅客出入量较大的地点;三是加大了对正规出租车违章的监控,重点盯住火车站、长途站及沿海一线景区等区域。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根据相关规定,按上限给予处罚。 (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