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西海岸新区景色引人驻足:风河湿地芦花飞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07:25:41 --字号:TT

    早报讯 金秋时节,青岛西海岸新区风河下游北岸的千亩城市湿地芦苇吐絮、飞雪扬花,景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十一假期,不少市民在此驻足欣赏。

    记者昨天在风河入海口北岸的湿地里看到,这里片片芦苇亭亭玉立,摇曳出万般风情。芦苇的顶端,吐出飘逸饱满的芦花,风乍起,蓬蓬松松的芦花绵绵不断,随风起舞,与远处的高楼、天上的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而夹杂在芦苇间的簇簇小花,清香淡淡,随风轻摆,更为这幅画卷增添了些许灵动的美感。

    漫步于芦苇荡中,鸟叫虫鸣,微风吹来,芦叶瑟瑟,听来恰如一首曼妙的轻音乐,让人心旷神怡。一些路过的市民看到如此美景,纷纷驻足欣赏。“今天我特意停下车看看,这里非常安静,真是个闲庭信步的好地方,如果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儿到这里走一走,保准一切烦恼都就抛到脑后去了。”从胶州来灵山湾畔游玩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