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惯偷出狱一个月再出手 深夜专偷门头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06 05:23:38 --字号:TT

首发:惯偷出狱一个月再出手 深夜专偷门头房

出狱1个月惯偷再伸贼手

    青岛新闻网10月6日讯 近日,胶州警方在夜间巡逻时抓获一名盗窃沿街商铺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据了解,该嫌疑人在刚刚出狱不到一个月后就“再度出手”,从今年8月份到被抓共实施盗窃商铺6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6日清晨,在胶州市五里堆村经营一家理发用品专卖店的张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的店铺,准备开张营业。可是到了店铺的门前,店门四开大亮,根本就没有上锁。“我前一晚走的时候,明明上了锁然后才离开的,不锁门我哪能走啊。”张师傅介绍说。再往店里一望,商品都在货架上摆着好好的,张师傅赶紧奔到收银台处,因为他知道他在抽屉里放着4000余元的现金。果不其然,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张师傅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

    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最近我们辖区还有几家店铺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已经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夜间的巡查力度,这次接到报警后,我们很希望能够从中获取重要线索。”果不其然,张师傅店里的监控录像,把这个深夜盗贼的作案经过拍了个正着,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手持“老虎钳”,直接将张师傅用来锁门的门锁钳断,进入到店铺内实施盗窃,整个过程非常熟练简捷。民警很快通过监控追踪等方法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并很快制定出相应的抓捕计划,一张大网就此拉开。10月3日夜间,犯罪嫌疑人以为节日期间民警会放松警惕,准备再次实施盗窃,被阜安派出所执行夜间巡逻任务的民警抓获现行。在抓获的过程中,民警见到犯罪嫌疑人后大呼眼熟,原来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早已是派出所的老常客,民警早都已经对他“耳熟能详”了。

    夏某某被抓后,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阜安派出所民警对其连夜进行了突击审讯,原来夏某某目前已经有4次盗窃前科,今年6月底,夏某某刚刚服完刑出狱,出来后仍然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结果时间不长又干起盗窃的“老本行”。这次他把目标定为沿街或是小巷中的商铺,专挑那种只是上了把锁,没有卷帘门的店铺实施盗窃,他夜间出行,随机寻找作案目标,找准目标后就用事先准备好的老虎钳将门锁破坏,然后潜入实施盗窃。截至被抓,他已实施盗窃6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陈志伟 刘海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