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买到超售机票半夜回不了家 一票卖两次难登机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7 07:46:37 --字号:TT

    哈尔滨游客张先生十一期间来青岛游玩,半个月前就买好了往返机票,结果前天晚上回家时遇上了意外。“我们准备登机时,深圳航空公司的人告诉我们机票超售了,我们两个人只能一人上飞机,你说这叫啥事啊?”晚9时40分左右,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乘客投诉:一票卖两次难登机

张先生平时做事很有计划,所以在确定了出游的行程后,他在半个月前就通过一家旅游门户网站购买了往返机票。前天下午,张先生和家人早早到机场办理了相关手续。可就在他们准备上飞机的时候,深圳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因为航空公司多卖了一张机票,而买了同一座位上的乘客已经换了登机牌登机,所以张先生和家人有一人上不去飞机,只能换乘其他航班去哈尔滨。对此张先生非常不满意,当即提出了质疑,但是工作人员不再理会他们,而是去忙着帮其他乘客登机。

“一下子把我的出行计划打乱了,这航空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怎么可以这样不负责任地卖票,我们的损失该由谁负责?”张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深圳航空:系统故障补偿30%票款

出现这一意外后,深圳航空公司如何处理?记者首先登录深圳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发现其网站中对于由于深航引起的非自愿变更或签转问题有一则规定,该规定表示如果因为深航的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机组人员导致消费者的航班延误、取消或不能提供消费者原来购买的座位,深航将为乘客安排乘坐邻近的航班,票款的差额由深航承担。但是除了改签机票外,对于如何赔偿深航没有在该条款中明确标示。“超售我们这查不到,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具体赔偿问题由深圳航空公司驻青岛机场的办事人员来决定,我这也查不到赔偿标准。”深航官方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又联系上了深圳航空公司驻青岛机场的负责人蓝先生,蓝先生表示因为有多个系统同时售票,所以可能是两个系统同时出票时造成的意外。“我们为乘客安排4星级酒店住宿,并且安排6日一早的飞机飞回哈尔滨,此外我们还给乘客票款总额30%的赔偿。”蓝先生介绍说。

那么,深圳航空公司的赔偿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对此,记者拨打了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热线咨询。该热线服务人员闫女士告诉记者,出现机票超售这一情况后,航空公司应该为消费者改签航班,并且给予一定的赔偿。“具体的赔偿金额消费者可以和航空公司协商。”闫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据央视网报道,民航局运输司经过多次讨论,目前正在起草《民航市场监管条例》,其中机票超售的数量、旅客的赔偿标准有望得到规范,但该条例何时出台还未有明确时间。 记者 王寿林

提醒

可提前办理网上值机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绝大多数国内航空公司都开通了网上值机系统。在到达机场前,消费者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航空公司的“网上值机”板块,输入购票时的姓名和证件号码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进入网上值机系统换取网络登机牌,避免最后时刻因航空公司超售被挤下飞机。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使用该系统前,务必仔细阅读航空公司的《网上值机协议》,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