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方海货市场唱主角 本地海鲜价格难抬头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王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7 09:13:43 --字号:TT

    “十一”长假期间,本地养殖梭子蟹和红岛蛤蜊大量上市抢占市场,但是由于南方海鲜价格偏低,本地海鲜也抬不上价。昨日,记者探访海鲜市场发现,由于南方梭子蟹量多价低,本地养殖梭子蟹也难坐地起价,价格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让不少海鲜商户不敢进货。红岛蛤蜊在大连蛤蜊的冲击下,也贵不起来。

    本地养殖梭蟹卖不上价

    记者探访市场发现,十一长假期间本地养殖梭子蟹开始大量上市,但是由于南方梭子蟹价格过低,“连累”本地梭子蟹卖不上价。 “不敢进太多本地梭子蟹,卖不上价去,光等着赔钱了,谁进货谁赔本。”小港水产批发市场商户严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本地梭子蟹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了一半,本地养殖梭子蟹每斤20元—32元,而个头达一斤重的大梭子蟹每斤价格也不过50元,相比去年100元一斤的价格便宜了一半。

    虽然本地梭子蟹已经大量上市,但是由于卖价过低,许多商户选择少进甚至不进本地梭子蟹,市场上的梭子蟹仍以南方梭子蟹为主。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崂山区同安路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市场的海鲜商户们告诉记者,南方梭子蟹因为价格便宜仍是海鲜市场“主角”。“十一”长假期间梭子蟹销量比平日翻番,但是梭子蟹价格跟节前相比并没有上涨,仍维持在每斤10元—15元的价格,部分南方梭子蟹因个头较小卖出了每斤5元的低价,大个头的南方梭子蟹也不过30元左右一斤。

    红岛蛤蜊抢“十一”市场

    本地梭子蟹抢市场,红岛蛤蜊也“不甘落后”,十一期间正好赶上大丰收,开始大量入市。与个头较大的大连蛤蜊相比,红岛蛤蜊个头虽小,但味道鲜美。“蛤蜊也卖不上价去,比去年便宜不少。 ”严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大连蛤蜊和红岛蛤蜊“平分秋色”,大连蛤蜊胜在个头大、价格低,而红岛蛤蜊味道虽更鲜美,但个头偏小。大连蛤蜊按照个头大小区分每斤价格在3元—5元,而红岛蛤蜊价格在5元左右。

    “早就听说青岛人喝啤酒吃蛤蜊,来青岛玩怎么能不吃蛤蜊。”来青的北京游客马先生告诉记者,来青岛的三天他几乎每天都要点上一盘蛤蜊。记者采访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蛤蜊成了餐馆的必点菜。严先生告诉记者,长假期间饭店等大客户的拿货量是平日的两到三倍,店里每天光是蛤蜊就能卖出接近300斤,销量比平时翻番。长假期间鱼类价格每斤平均上涨2元左右。南方刀鱼每斤12元—15元,南方鲈鱼每斤12元左右,南方养殖大黄花鱼每斤15元左右。据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分析,黄金周海鲜价格没有大幅上涨,既有南方海鲜大量进入青岛上市的原因,也有商户提前储备货源备战黄金周有关,货源充足导致价格难以大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