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地铁M2首个区间贯通 同安路至汽车东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08 12:32:11 --字号:TT

地铁M2首个区间贯通 同安路至汽车东站

地铁M2首个区间贯通 同安路至汽车东站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昨日探访地铁2号线时采访获悉,同安路站至汽车东站区间10月7日贯通,成为地铁2号线首个贯通区间。目前地铁2号线基本全线进入土建施工阶段,3号线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铺轨施工。

    据悉,同安路站与汽车东站区间全长610米,其中,同安路站主体长228.5米,站台宽度11米,隧道开挖的总宽度为 19.8米,一共设置了四个出口。项目采用暗挖方式,去年7月份开始施工,贯通后要进行支护、衬砌等工作,预计明年10月份之前土建全部完成。

    地铁 2号线全线共44个工点,其中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与3号线合建,需新开工点42个,截至9月共39个工点(含与3号线合建的两个)进入实体施工,约占工点总数的88.6%。

    截至9月份,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和火车北站等10个明挖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青岛火车站、人民会堂站、五四广场站、错埠岭站、李村站等5个明挖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江西路站、万年泉路站、君峰路站等3个暗挖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余中山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清江路站等3个暗挖站都正在进行主体内部结构施工,敦化路站正在进行主体开挖、二衬施工。

    区间隧道施工方面,17个区间隧道已双线开挖完成,5个区间隧道正在进行开挖、二衬同步施工。(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