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103岁寿星飞身可上80公分炕 牙齿整齐一颗没掉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钱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8 16:34:58 --字号:TT

平度103岁寿星飞身可上80公分炕 牙齿整齐一颗也不掉

平度老寿星蒋春英103岁了,她可飞身跃上高达80公分的炕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钱卓通讯员 京信 天磊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毗邻大泽山的平度市店子镇东前庄村,有一位103岁的老人蒋春英。老太太能记得家中所有人的大名、小名和生日,白天没事愿意溜达溜达,小脚走累了就躺躺歇着,但她躺着和别人不一样,总不住地拍巴掌和活动四肢,更神奇的是,至今她老人家一颗牙没掉。

    “原先俺婆婆得有170公分高,3年前才开始慢慢弯弯腰了。不过,她的身体还是挺不错,尤其是至今一颗牙也没掉!今年夏天晒麦子,她还给我扫麦子呢!”蒋春英的小儿媳子李秀英快言快语地说。

    蒋春英端坐在炕上。水泥砌的炕有80公分高---她经常是跃上去的。她小儿子说,这不算什么,老母亲自己缝袜子,穿针引线从来不用别人帮忙。说起她的牙齿好,老人立马张开嘴给大家看她的牙齿。牙齿虽小,但整整齐齐地排列,真的一颗没掉。

    至于不掉牙的真正原因,做儿女的也弄不明白。小儿子崔建忠说平时老人不挑食,他们吃什么,老人就吃什么,“那牙口,啃骨头咬得比我们都干净!”李秀英总结说,婆婆就是心态好,不上火,自然牙也不疼。老人历经坎坷,丈夫57岁去世,一个儿子26岁去世,孙媳妇40岁去世,有个儿子腿有残疾,一个孙女考上大学,录取通知书刚拿到手就得了乙脑病逝。老人一手看大了这个孙女,很有感情,知道噩耗,老人一路哭着赶到孙女家,哭完了,一抹眼泪,该吃吃该喝喝。最近11年死了3个亲人,包括前年78岁的大儿子死了,她也是这样,就像是看透生死了一样。李秀英说,平时给婆婆吃的就是家常饭菜,蔬菜,有时候也吃咸菜。她也没见过婆婆刷过牙,只是最近两三年看到婆婆经常用小干柴扣牙、剔牙。或许,这是给牙齿做体操运动吧。

    正因为心宽,所以长寿,大病小病都没有,连感冒都没得过。再就是勤劳,老人总是趁儿子下地干活的时候做这做那。“去年收玉米时我早早出门,叫她再睡会儿,谁知道她偷偷跟在我后面,走到地边帮着掰玉米。哪有100多岁还下地干活的,叫邻居知道了还寻思我不孝顺呢!”崔建忠说,撵她回家,她就抱了一捧玉米回家剥。大概是经常活动让老人锻炼出了好身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