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肇事司机顶着对方开出两公里 的哥跟踪将其逼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9 06:05:08 --字号:TT

肇事司机顶着对方开出两公里 的哥跟踪将其逼停

    一名男子趴在轿车车头,两手死死抓住雨刷,车辆却在马路上狂奔。以往多在电影中才出现的特技镜头,竟在城阳王沙路街头上演,而这一幕的前奏只是一起轻微的两车刮擦事故。事发后,热心出租司机驾车一路追赶并报警,多辆警车上演生死营救,最终将肇事车堵在一家养牛场厕所内。记者昨天获悉,肇事司机已移交交警部门。

    事发

    小刮擦演变生死狂奔

    本来只是一起小事故,原以为对方道个歉也就行了,没想到差点连命都丢了。回想起那一幕,老郑仍心有余悸。老郑是一名出租司机,10月4日下午5时许,他驾车经过王沙路新民村路口,当时正值红灯,等信号灯时被一辆尼桑轿车意外追尾。老郑下车质问男司机,“怎么回事?”对方却坐在车上不下来。这时恰巧另一辆出租车经过,司机下车和老郑一起站在尼桑车旁,与男司机理论。

    没想到,男司机不但不下车,还一个劲打电话。突然,轿车开始启动,担心对方要逃,老郑急忙上前,双手拦住车头。接下来,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尼桑车加大油门冲了出去,惊慌间老郑双手死死抓住雨刷,随着车一起狂奔而去,路人见状纷纷发出惊呼。

    讲述

    车前盖上惊魂两公里

    车辆顶着老郑,右拐上了一条支路。此时,过路出租司机也上了车,加速跟了上去,两车一前一后在马路上追击起来。“车辆逃逸,车前盖上还趴着一个人!”城阳夏庄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通知指挥中心,根据报案人提供的路线,两地派出所和交警出动多辆警车,后追前堵,从不同方向向肇事车辆靠拢。一时间警车呼啸,一场生死营救迅速展开。

    尼桑车跑出2公里多,前方到了一处路口,道路两侧有许多摆摊卖菜的,车速这才慢下来。这时,出租车借机超越,将轿车别在路边,两车发生碰撞。这时,老郑还紧紧趴在车前盖上,对方继续倒车,雨刷断了,他从车头滚落下来。但这仍没有阻挡住尼桑车,而是继续加大油门,逃离过程中还将老郑的腿轧伤。

    最终,尼桑车慌不择路逃进一处大院,此时多辆警车呼啸而至。经了解,这里是一处养牛场。民警进入大院,很快找到逃逸车辆,却不见了男司机。民警组织人力挨个角落展开搜查,最终在一处板房搭建的厕所里找到他。起初,他蹲在厕所里不肯出来,还一个劲称不是自己的车。“车是侄子开来的,我只是在附近和朋友喝酒。”男子狡辩说。民警查看证件得知,男子牛某51岁,最终他被带回派出所。

    探访

    路见不平就出手

    昨天上午,记者在夏庄派出所遇到热心出租司机陆先生。“我当时正好开车经过,见两人正在理论,就下了车。”陆先生说,他并不认识老郑,只是见同行发生事故,本想下车打个圆场,没想到会发生这一幕。尼桑车顶着人逃逸后,他不敢大意,上车后加大油门追赶而去,边追边报警。 “当时,我的车速一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可愣是没追上对方。”陆先生说。

    甩掉老郑后尼桑车继续逃逸,陆先生掉转车头又是一路狂追,直到尼桑车逃进大院里。“追进去,担心自己也会受到伤害,不追,又担心对方跑了。”陆先生说,打听周围居民,得知这里是一处死胡同,没有其他的路可以离开,自己这才放下心来。于是,他将车停在大院门口,等待民警的到来。“整个营救过程,报案人一直和警方保持联系。”民警说。

    进展

    是否饮酒要等鉴定结果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郑腿部、肋骨多处骨折,正住院接受治疗。老郑回忆,自己和男司机理论时闻到他身上有一股酒气,对此出租司机陆先生也表示认同。记者了解到,事后牛某的家属曾和老郑的家人联系过。对方称,当天牛某的朋友从外地过来,席间他喝了不少酒,逞能开车惹下祸端,事后后悔得要命,自己也没想到会做出这样的事。家属承诺,愿意承担老郑的医疗费用。

    “对于肇事司机是否饮酒驾驶,警方已提取了血样,正在等待鉴定结果。”民警说,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交警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