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0后美女3年刻170个橡皮印章 精巧绝伦(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0-11 08:44:47

    一块普普通通的橡皮,以简洁的线条修饰,用刻刀刻出图案,经过一番加工后,它摇身一变成了一枚精致的印章,刷上特制的印色就能在纸上印出图案。如今,不少年轻人喜欢上了橡皮印章雕刻,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制作各种图案的橡皮印章,印在卡纸上留作纪念或当做礼物送人,颇具文艺范儿,90后青岛姑娘董牧林就是其中一员。董牧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印章达人”,她用3年时间雕刻了170多个橡皮印章,从咖啡杯到棒棒糖,从芝士蛋糕到动漫形象,她雕刻的图案包罗万象、各不相同,印章整整盖满了3本笔记本。

    图中人就是90后青岛姑娘董牧林,她用3年时间雕刻了170多个橡皮印章,从咖啡杯到棒棒糖,从芝士蛋糕到动漫形象,她雕刻的图案包罗万象、各不相同。(记者 孙志文 摄)

    董牧林是青岛崂山区一所培训学校的班主任老师,常常在学校教孩子们做手工。3年前,她第一次在网上看到了别人制作的橡皮印章,格外喜欢,于是买了一些工具试着做起了橡皮雕刻。图为董牧林雕刻的橡皮印章。

    接触了橡皮印章雕刻后,董牧林一发不可收拾,一有闲暇时间就拿起刻刀雕橡皮。3年时间她雕刻了170多个橡皮印章,印章整整盖满了3本笔记本。

    雕刻橡皮印章的过程并不复杂,但极为精细。第一步就是在硫酸纸上画出要雕刻的图案,然后将画好的图案印在橡皮上。

    之后,董牧林开始用刻刀沿着印好的线条雕刻。“雕刻橡皮时,走刀需要十分精细,稍有偏差整块橡皮就废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