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所高校1500套军训服捐赠 农民工称暖心实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14-10-13 06:21:40 字号:A- A+

    早报讯 军训过后,许多学生的军训服都闲置在柜子里或者扔掉。为了让这些军训服发挥“余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六大公益社团,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衣脉相承”的衣物捐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军训完回收的1500套军训服,捐赠给了在青岛的中建三局农民工。

    回收军训服1500套

    记者了解到,随着大一新生军训生活的落幕,捐献军训服活动在岛城各高校集中展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公益社团分别在各自校园中开展了军训服的回收工作。前天下午,四所高校回收大一新生军训服装(T恤、外套、裤子)共1500余套,将衣物清洗、折叠、整理,免费发放给了中建三局的农民工们。

    “这些军训服原本可能要压箱底的,所以大家把它们回收起来,捐赠给真正需要的人们,也做到物尽其用。”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后天环保协会的会长刘杰告诉记者,大一学生的军训服只穿半个月就扔太浪费了,捐给有需要的人反而觉得物有所值。而捐赠军训服的活动在各个高校开展得都十分顺利,不止学生们参与进来,还有老师捐出了自己的旧衣服。

    农民工称暖心实用

    在捐赠现场,1500套军训服很快被农民工领走,不论是捐赠者还是受捐者,脸上一直挂着温馨的笑容。“现在天慢慢凉了,正愁没有衣服穿呢,穿学生们送的军训服干活再合适不过了。”农民工张师傅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懂得勤俭节约,把用不着的衣物送给真正需要的人。自己收到的军训服很实用、很暖心。(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张风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