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2014年市办实事进展 10项完成目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0-13 16:33: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市办实事调度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前三季度,10件29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其中,10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主要包括:

    一、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建成巿农民工零工就业市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目前,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2.9万人,占年计划的132%。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6171人,发放创业补贴4609万元。

    二、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目前,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174所,占年计划的109%。完成138处标准化食堂建设,占年计划的46%。

    三、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目前,保障性住房已开工38个项目、房源11535套,占年计划89%。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房屋征收2212户,占年计划的31.6%。

    四、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完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目前,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340元。确立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作为新增急救站挂靠单位,正在进行救护车辆、车载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

    五、进一步提高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水平,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次。目前,23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其中3处竣工。15处农贸市场全部开工建设。

    六、实施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实施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00公里,开工改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方面,挡潮闸以上河段凊淤工程全面完成。完成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项目146处,占年计划的92.4%。

    七、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市区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50个,淘汰黄标车15000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燃煤锅炉治理方面,5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41个项目完工,占年计划的82%。淘汰黄标车36213辆,占年计划的241%。公交车更新已完成492辆。

    八、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完成情况:65周岁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印发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目前已为8134名低保老人发放津贴869万元。

    九、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康复救助。目前,已为1500多名残疾少年儿童进行了康复救助,拨付救助资金1170万元。

    十、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目前,已为14.4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5亿元。(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