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游玩时发现畸形蛇瓜 从头到尾盘成七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14-10-15 07:13:00 字号:A- A+

女子游玩时发现畸形蛇瓜 从头到尾盘成七圈

    早报讯 青绿色的表皮,略显斑驳的花纹,一条尾巴盘成圈的“小青蛇”突然出现,吓了王女士和她姐姐一跳。“这个瓜我拿回家后,怎么看怎么像蛇。”昨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自己去红岛游玩的时候,和姐姐在地里发现了这条“小青蛇”,开始两人被吓了一大跳。今年67岁的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植物。记者观察发现,这棵植物从头到尾盘成了七圈,头和尾的粗细分明,整体大小跟大头菜差不多,重量在1斤左右。王女士告诉记者,植物上的小分枝从“头部”出来,还挺像青蛇吐出的信子。“真是挺有意思的,如果不能吃的话也没关系,我还挺想收藏的。”王女士说。

    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栽培专家王辉告诉记者,王女士在地里发现的这种植物是蛇瓜的一种,只是因为特殊的生长环境,致使它的外形出现了变异。“蛇瓜也是一种葫芦科植物,也叫蛇豆,原产于亚洲的热带地区,因为外观像青蛇而由此得名。”王辉介绍,王女士捡到的变异蛇瓜可能是在生长环节受到了挤压,或者是施肥不当所致,也属正常的蔬菜栽培现象,可放心食用。“蛇瓜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含水量和蛋白质都很高,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王辉说。(记者 杨博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