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生仅11天患儿命悬一线 烟青大接力救助纪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0-15 14:40:39 字号:A- A+

出生仅11天患儿命悬一线 烟青大接力救助纪实

出生仅11天患儿命悬一线 烟青大接力救助纪实

与死神赛跑 双城爱心接力 市卫计委联系医院救治警车开道护送市民纷纷探望

市民放下工作赶来捐款

在青银高速出口附近工作的市民王先生开车赶到医院,拿着爱心捐款要给记者,让记者转交给孩子的父母:“我的一个家人以前也是类似的病,全家都不知道怎么办,后来手术了,现在活泼得像个小老虎!我想告诉孩子的父母,千万不要放弃! ”王先生是上班时间赶来的,他特意强调:“请记者朋友们不要拍我,虽然是做好事,但也怕别人不理解。 ”

孩子起名取众望所归之意

因为住院需要孩子的名字,而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本名,所以志愿者给孩子起名张众望,取众望所归之意,姓经确认是孩子父亲的姓。

父母没明确表示不要孩子

昨天下午,位于洪山坡的毛毛餐厅为烟台赶来的志愿者准备了回程路上的午餐,而青岛好司机的爱心车把烟台志愿者送回高速入口。

据志愿者介绍,这个孩子还有一个姐姐,孩子的父母没有说不要孩子。“县里没有医疗条件,市里的医院孩子曾经住过几天,看到孩子情况不好不愿再收,而且从家里到青岛和去烟台的路途差不多远。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打算等孩子情况稳定后转去上海接受治疗,青岛是去上海的必经之路。 ”志愿者说,临走之前,孩子的父母还问过她,孩子治好了能再给送回去吗?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相信家长也不会放弃。 ”

岛城从不缺大爱

岛城弥漫的爱再一次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当在场的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共同为这个只有11天的新生命起名“众望”的时候,很多人的眼睛里都流出了泪。岛城从不缺少爱,从请假来义务帮忙的志愿者,到陪着小众望来青岛的爱心妈妈,从自发组成导引车队的的哥的姐,到岛城多个部门的官方微信、媒体人和公安民警,没有组织、没有安排,但这条生命通道却搭建得如此快速和高效,两地爱心共同为这个孩子撑起了一片生的希望。即便以后还要面对很多难关,也无所畏惧。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