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众望被5名志愿者轮流照顾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于滈 2014-10-16 07:45:00 字号:A- A+

小众望被5名志愿者轮流照顾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众望被5名志愿者轮流照顾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早报以《200多辆车为宝贝开道》为题报道了烟台新生儿 “众望”的消息。众望是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由于重病而家人又无钱医治命悬一线,但众多爱心人士分秒必争,与死神赛跑,将孩子从烟台接到青岛救治,给众望带来了生的希望。将孩子送来的志愿者因为家中还有孩子要照顾已经返回烟台,青岛的5名志愿者接过了爱心棒,他们将轮流值班到医院照顾“众望”。

    志愿者接力照顾众望

    昨天,经过8个多小时的爱心接力,众望被顺利送到了青岛市妇儿医院,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众望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再晚5分钟就有可能救不活了。”医生告诉记者,正是在路上抢出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看着孩子住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把孩子送来青岛的志愿者闫女士匆匆赶回了烟台,因为家中还有6个月大的孩子嗷嗷待哺。为了照顾孩子,“小希望之家”公益机构连夜在网上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在青岛的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最后有5名志愿者加入到帮助众望的队伍中,他们5人将轮流值班到医院照顾小众望。

    看新闻后加入志愿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青岛市妇儿医院4楼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已经有志愿者赶到了现场,其中一名网名为 “怡然妈妈”的志愿者是看到新闻后当天晚上在网上找到了“小希望之家”的QQ群。“看到新闻我真的很感动,一个妈妈,为了一个陌生的孩子能做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我被她感动了,所以我想做点什么,就加入了小希望之家,来当照顾众望的志愿者。”怡然妈妈告诉记者,经过统一安排,她和另一名志愿者“臭丫头妈”昨天值班照顾众望。担心闫女士走得匆忙,没有给众望带被子,怡然妈妈还从家里找出了自己孩子用的毛毯,然后在家里洗净消毒好给众望使用。

    志愿者带孩子做检查

    昨天上午,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众望被安排做了心脏B超和腹部造影两项检查,检查结果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做心脏B超的时候,小众望哭了,我听他的哭声还挺有力量的。”臭丫头妈告诉记者,孩子已经排除了肠梗阻的可能,但因为其肠胃有问题,所以又做了腹部造影。根据现在“小希望之家”的账目统计,现在已经为小众望募集了33000余元的善款,但依然还有很大的资金缺口。

    多位住院妈妈来探望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还遇见了一名穿着病号服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她是在早报上看到了众望的消息,没想到小众望现在就跟她在一个医院治疗,于是一大早她就来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想看看这个孩子,但是医生说不让人进,所以只能在门口观望一下,她告诉记者,回去后会给众望的爱心账号里捐款来支持小众望。在这名母亲走后不久,又有一名母亲在丈夫的搀扶下来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看望孩子。

    【家属】

    感谢好心人帮助孩子

    昨天,闫女士从青岛回到烟台后,又来到了众望父母家中,跟孩子的父母介绍了小众望现在的情况,并让孩子母亲签字同意青岛市妇儿医院对孩子救治,小众望的奶奶告诉她,自从孩子出生后,众望的母亲就天天哭。据孩子奶奶介绍,众望出生在龙口人民医院,可刚出生不久就开始呕吐,经医生诊断为肠梗阻,10月5日转入了烟台其他医院,也诊断为肠梗阻,经过医生诊治,孩子开始排便,由于家中经济困难,没钱在医院救治,孩子病情好些后就出院了。孩子回到龙口后,吃不进奶,又排不出便,由于无法进食,所以一天天变瘦。对于网上流传的家人放弃给孩子治疗的说法,孩子奶奶否认,她说,他们全家人也为救治孩子尽了最大努力,孩子的父亲是油漆工,可是因为被拖欠了两年的工钱,所以家里根本就没钱,再加上孩子的爷爷前阵子刚重病做了手术,以家中的经济条件,已经无法再拿出更多的钱,家里现在也是举步维艰,孩子的父母也很感谢青岛和烟台的好心人能帮助他们的孩子。

    【进展】

    已经退烧但仍未脱险

    昨天,青岛市妇儿医院医生还向记者介绍了小众望的最新病情,众望已经退烧,没有了发热症状,监测血压、氧和、心率大致正常,而且众望的脱水状态较前日略有好转,仍需继续纠正,但众望的电解质紊乱未完全纠正,目前仍需继续纠正及监测电解质情况。目前考虑众望存在肠道感染,监测血常规提示感染仍较重,已予积极抗感染治疗。根据做的心脏超声检查提示众望的卵圆孔未闭、小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头颅超声显示,孩子双侧室管膜下囊性包块;目前这些症状暂不需特殊处理,需择期复查。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链接】

    救助小众望爱心账户

    此次救助由“小希望之家”公益机构全程参与,该机构紧急立项进行筹款,支付宝账户:xxw@xiaoxiwang.org。银行账户:31001531320050064544,开户银行:上海建行闵行支行,单位名称均为:上海静安区小希望之家青少年关爱服务中心。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助小众望。(记者 徐栋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