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车撞伤两人后逃逸 路边车行车记录仪锁定目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0-16 07:20:53 字号:A- A+

黑车撞伤两人后逃逸 路边车行车记录仪锁定目标

黑车撞伤两人后逃逸 路边车行车记录仪锁定目标

    早报讯 黄岛男子张某开着无手续的越野车将两名骑电动车的妇女撞倒后推出去10米远,导致其中一名妇女当场昏迷,背部挫裂伤严重。而张某则趁众人救人之际开车逃逸,殊不知他肇事及逃逸的全过程都被另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民警据此经过一个多月的查访,最终将张某锁定。迫于压力,10月9日,张某到黄岛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记者昨天了解到,伤者夏女士已经做了背部大面积植皮手术,仍在住院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两妇女被撞倒推行

    9月4日上午11时许,黄岛区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灵山湾路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将一辆电动车顶翻,电动车上两名妇女受伤,肇事车逃逸。民警赶到现场时,两名伤者还躺在地上,其中一人浑身是血,处于昏迷状态。此时120已经赶来,民警和热心市民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其中一名姓夏的妇女背部挫裂伤严重,需进行大面积植皮手术,另一人伤势较轻。

    因事发现场位置偏僻,没有监控,民警只提取了几片肇事车上的塑料碎片。就在此时,一位热心市民称事发时他正将车停在附近等人,他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下了肇事车撞人及逃跑的全过程。民警赶紧调取行车记录仪查看,录像显示,肇事车为一辆黑色越野车,当时沿灵山湾路自西向东行驶,当该车行至黄海小区附近时,两名在前面骑电动车的妇女突然左拐,该车刹车不及,将两人撞倒在地,此后,越野车又连人带车推出去大约10米远才停下。车上下来两人,因伤者还在车轮下,两人拼命向后推车,几名热心市民也过来帮忙。可就在大家忙活着救人的时候,穿黑色T恤的肇事司机却借倒车之机,开车跑掉了。

    1个月查出肇事者

    民警确定,肇事车为一辆三菱越野车,悬挂的车牌为 “鲁HJXXXX”。民警调查发现,这个车牌号原本是济宁一辆面包车的,几年前,车主将这辆面包车过户给家住黄岛区的崔某,去年春天,崔某将它连并车牌卖给了一家废品收购站。民警又排查黄岛区范围内的所有三菱越野车,但依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办案民警决定改变策略,由人入手。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这辆肇事车曾经在黄岛区铁山街道、六汪镇、董家口港区等地出现过。民警打印出肇事男子的照片,分头到这些地方走访。10月8日,在董家口港区,有市民将肇事男子认出,民警由此确定肇事者姓张,今年36岁,在董家口港区打工,暂住在黄岛区大哨头村。2001年,张某曾因盗窃、抢劫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已出狱。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此后,民警两次赶到张某的暂住处,但张某都不在。民警又赶到张某的老家,跟他的哥哥和妻子进行交流,要求他们劝张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10月9日上午,张某迫于压力来到黄岛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张某交代,他的车是去年春天从一家二手市场买的,没有任何手续。此后,他又花50元钱从一家废品收购站买了个旧车牌挂上。事发当天,他和朋友刚从老家回到黄岛。“我当时心里非常害怕,因为我的车没有手续。我将车开到开城路附近一片庄稼地里丢弃,然后将手机也砸碎了,这些日子我不敢回家,一直在外流浪。”张某交代,他原本以为事发现场也没有熟人,他的车又没手续,只要跑掉就没事了,哪知警方最终还是找到了他。在家人的劝说下,他最终决定投案自首。(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