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把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来源: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贾 峰 2014-10-17 07:45:19 字号:A- A+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王伟等常委同志分别听取了联系点区(市)委、镇(街道)党工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李群、张新起、王伟等常委同志分别确定1个区(市)作为活动联系点,并确定1个镇(街道)进行重点联系指导。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多次到联系点开展调研、听取汇报、悉心指导,并全程参加联系点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力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李群等常委同志对联系点区(市)、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区(市)、镇(街道)牢牢把握“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这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搞好自选动作,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制定出台了一些新的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加大了投入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的力度,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各区(市)、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果。

    常委们强调,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强化作风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火辣”的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清醒剂”。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按照向群众公布的整改清单、作出的整改承诺,通过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确保逐一整改、达标销号。要按照“真、实、硬”的要求,以“准、狠、韧”的劲头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一项一项抓到底、一件一件改到位,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信心。

    常委们指出,要固本培元、一丝不苟地抓好制度建设,按照“制度不在多,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加强与上级有关制度规定的承接配套,同时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要增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确保形成的制度管得住现在、跟得上发展、经得起检验。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对于违反制度“高压线”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

    常委们要求,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作为主业、作为硬任务抓紧抓实。要落实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养成对群众的一股亲劲,扑下身子、沉下心思,千方百计为群众办一些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养成抓工作的一股韧劲,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养成干事业的一股拼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争当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