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铁路北站周边规划3条路通四流路 解拥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4-10-20 05:30:12 字号:A- A+

青岛铁路北站周边规划3条路通四流路 解拥堵

    随着安置房竣工回迁,沧安路铁路桥洞拥堵严重,如何破解该“卡脖子路”的拥堵呢?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针对此问题,近期将振华路处设置平交路口连接沧海路与沧台路,争取今年开工,明年投入使用。此外经过沟通,铁路部门已基本同意拆除原铁路线。另外根据区域交通规划,安置区方向共有3条规划路可通至四流路。

    铁路北站安置房

    规划3条路通四流路

    家住沧安路一小区的市民在日前举行的“民生在线”访谈中问道:“随着青岛铁路北站安置房竣工,拆迁居民回迁导致沧安路铁路桥洞拥堵严重,此桥洞是进出小区及铁路北站的必经之路,每天车流量巨大,此桥洞仅为两车道,经常导致沧安路、四流中路交通瘫痪,沧台路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如果将已废弃的铁路线和铁路桥洞一并拆除,将极大缓解拥堵。”

    对此,市城乡建设委总工程师刘玉勇下线后二次回复时说,经咨询李沧区交通商务办了解到,现安置区居民陆续回迁,沧安路桥洞子的交通压力的确日渐加大。由于铁路桥洞拆除属铁路部门管辖,市、区政府无权自行拆除。原沧口站及以北区域铁路既有线暂不具备拆除条件,暂无法按原区域规划进行道路建设。在市政府等部门协助下,经过与济南铁路局的积极沟通,目前铁路部门基本同意拆除原铁路线,并原则同意于振华路处设置平交路口连接沧海路与沧台路,具体建设设计方案正由铁路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平交路口工程争取今年开工,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可缓解四流路以西居民出行拥堵问题。

    从区域规划来看,根据李沧西部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安置区方向共有3条规划路可通至四流路,沧安路将拆除桥洞顺接至四流中路,沔阳路将拓宽为20米宽双向4车道,现安顺路至沔阳路及金水路段工程正加快进程,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道路通车。

    萍乡路拓宽改造

    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鲁信含章小区周边规划道路何时修建?”对于网友的这一提问,市城乡建设委总工程师刘玉勇回复,此为规划3号线即劲松六路,因浮山后村不同意道路征地,致使配套道路无法实施。经与浮山后村委主要领导开会沟通,其不同意征地及道路施工的原因是北村改造时建设用地历史遗留问题,需待崂山区政府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后方可同意进场施工,为解决该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已会同崂山区政府开会研究,确定由崂山区政府落实浮山后村委提出的北村改造遗留问题,抓紧解决该问题。

    还有市民问及劲松三路及株洲路的打通问题,刘玉勇表示,目前,劲松三路(长沙路以南部分、长沙路至劲松五路部分)已建成通车。株洲路未贯通工程共包括两段:一是海尔路西侧西韩村段,须结合崂山区的村庄改造组织实施;二是劲松七路以西段,该段已完成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市国土部门正在组织办理土地征用等工作,前期手续完成后,建设部门将抓紧组织建设。

    对于萍乡路的拓宽改造问题,刘玉勇介绍说,根据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萍乡路为城市主干道,道路长度约为1.7公里。现状道路施划为双向两车道,路边侧设置停车带,交叉口区域渠化为三车道。因萍乡路沿线分布有老四方居住区及物流、电力等企业,进行道路拓宽需大面积实施房屋搬迁,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目前,市城乡建设委会同辖区政府已着手组织前期工作研究,并将积极协调辖区政府和相关单位结合两侧地块开发改造择机实施。

    杭鞍高架路

    部分路段增设隔音屏

    “杭鞍高架路人民路下桥口和桥上位置车流量很大,噪音也大,都不敢开窗通风,影响居民休息,能否把桥上和下桥口处安上隔音屏,降低噪音的影响?”

    刘玉勇透露说,在高架路建设前期,设计单位根据环保部门批复的环评报告,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确定隔音屏设置区域,随高架路建设一并设置,并在建成后交由设施管护部门进行日常维护。但随着城市桥梁两侧开发建设项目建设力度的逐年加大,高架路两侧噪声影响区域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市城乡建设委今年上半年组织对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进行了噪声测评,2014年7月6日,根据测评结果编制的《市重点道路桥梁增设隔音屏设立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并于2014年8月18日获得了市环保局的批复,计划在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部分噪音较大、建设过程中未设置隔音屏的路段增设部分隔音屏,以降低噪声影响,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正在落实资金,待资金落实完善相关程序后将组织实施。(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